借新直航开通契机 北领地向中国市场推广深度漫游

(张广文/ 采访报道・摄影)近日,澳大利亚北领地旅游局借着全新直航的契机,积极向中国客人招手,期望吸引中国游客延长停留时间,在当地深度慢游。北领地拥有独特人文、迷人风光和发展优势,对中国旅行社业者来说,除了可以销售经典旅游产品,也是一个值得开拓、远景看好的旅游目的地。

澳大利亚北领地旅游局国际公共关系和媒体主管Tamma Kirkby

澳大利亚北领地旅游局国际公共关系和媒体主管Tamma Kirkby介绍到,澳大利亚将争取使2020年北领地入境游旅游交易额达到22亿澳元,同时,力争到访北领地中国游客人数达到每年3万人次的目标,实现《2020年旅游发展规划》。

目前中澳之间已经开通了每周197个直飞航班,中国游客前往澳大利亚北领地也已开通直飞航班。东海航空于2018年5月30日开通了深圳往返北领地首府达尔文的直飞航线,每周三、周日各有一趟往返航班,单程飞行时间仅为5小时40分,比其他飞往澳大利亚的航班大为缩短,是当前最省时、最便捷的洲际旅行航线。游客亦可通过新加坡、登巴萨或澳洲主要城市悉尼、墨尔本、凯恩斯、布里斯班、阿德莱德、珀斯转机抵达北领地。

新航线开通后,带来了更多中国投资者、中国留学生和中国游客,也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当地还为中国游客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提升其旅游体验,推进高端旅游业的发展。在北领地的经济发展规划中,向亚洲地区靠拢是一个重要的战略选择。 2015年,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提出了“北部大开发”计划,提出未来20年北部发展愿景和蓝图,拨款50亿用于北领地的基础设施项目。同时强调亚洲经济的快速发展,会给澳大利亚北部地区带来无数发展机遇。北领地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实施这一计划的焦点地区之一。当地人口仅占全澳5.5%,但出口额却超过全国出口总额的一半,达尔文港也是距离中国提出的海上丝绸之路最近的澳大利亚港口,目前其发展方向就是打开大门、拥抱中国机遇。

北领地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中北部,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的直辖领地之一,其约4/5面积位于热带内,以丰富多样的野生动植物、出色的自然景观和文化特色而闻名。当中,最知名的旅游资源包括红土中心、标志性的乌鲁鲁、北部原住民保留地阿纳姆地,以及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公园、世界自然和文化双遗产公园、上帝的后花园—卡卡杜国家公园等。

据介绍,北领地拥有52个国家公园和自然保护区,保护着各种各样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本土动物,是澳大利亚自然之旅的天堂。作为澳大利亚的自然度假地,北领地各种各样的栖息地、珍稀动植物和壮丽的景观都别具特色。除了卡塔丘塔、帝王谷等新兴目的地近期逐渐受到中国游客关注,许多独一无二的奇妙体验,其实都值得一试,像是乘坐热气球俯瞰红土地、细逛名迪海滩的日落集市、骆驼骑行、在凯瑟琳峡谷游船、体验达尔文港日落巡航、品尝TaliWiru露天式餐厅美食、入住东经131°的沙漠帐篷酒店、欣赏原野星光展、浏览尼特米鲁克国家公园等,以及体验五大自驾路线,从湿润的湿地到干旱的沙漠,从茂密的树林到充满沙棘的红土,一路上的风景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对于喜欢自驾游的客人而言,在北领地,可以“驾到”原始深处。除了大自然之路、红土中心之路、草原之路、探索者之路,从全程550公里到3700公里的选择应有尽有,还有很多短途自驾路线的选择,如李治菲特国家公园、巴克利地区,以及爱丽斯泉附近的麦克唐奈山脉等。游客也可以搭乘全球风景最美的火车线路之一,也就是“甘”号列车,全程行驶三天,从阿德莱德出发经过爱丽斯泉小镇、风景秀丽的凯瑟琳,最终抵达北领地的首府城市达尔文。当中,在爱丽斯泉小镇,游客还可以徒步一段麦克唐奈山脉、探索风景如画的深水潭。

现今,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已经超过1750亿澳元。中国游客也一直对澳大利亚保持浓厚的兴趣,今年有约140万中国游客赴澳旅行。同时,中国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际留学生来源国,目前有约18.4万中国留学生在遍布全澳的大专学校就读。

北领地政府已与中国相关部门与行业通力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旅客接待能力,培养符合资质的普通话导游,并提供丰富的中文材料介绍。同时,为了发挥北部地区原住民文化这一优势,北领地政府投资一亿澳元开发发展北领地艺术专线方便观赏者往来于北领地的艺术馆和拜访当地的艺术家。另外,坐落于爱丽斯泉的国家土著文化中心和美术馆,北领地博物馆(达尔文)和奥库塔巨型动物化石展(爱丽斯泉)也正在建设中,届时游客将有机会参观来自澳大利亚各地的土著文化艺术品,领略不同的文化风采。而Curtin Springs Station开发了参观造纸和徒步游等新型旅游业务,并引领此类旅游套餐和日程项目风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