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奥拉目标2035年接待200万国际游客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沙特阿拉伯西北部的埃尔奥拉(AlUla)借于上海开启的全球品牌宣传活动“恒心焕恒新”,向中国市场分享最新旅游资源,目标到2035年接待200万国际游客,当地可用酒店房间数达8,500间。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目的地营销执行总监Melanie de Souza(摄影/ 张广文)

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目的地营销执行总监Melanie de Souza表示,埃尔奥拉志在成为一个奢华文化遗产精品目的地,将可持续、负责任地增加游客数量,并以埃尔奥拉的人民、遗产和环境保护为重。今年将迎来292,000名游客,略高于2023年的263,000名游客。展望未来,预计到2025年接待38万1千名游客、到2030年接待110万名游客、到2035年接待200万名游客。

为更好接待国际游客,当地酒店建设正在快速推进,截至2023年底,埃尔奥拉总共有来自Habitas AlUla、Banyan Tree、Shaden Resort、Cloud 7等酒店和度假村共728个房间。202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埃尔奥拉老城区,将推出Dar Tantora和Chedi Hegra两家酒店。预计2024年底,可用酒店房间数将超过824个。2030年和2035年,可用酒店房间数有望分别增至5,500个和8,500个。当中,由让·努维尔设计的Sharaan度假村已动工,建成时将提供52个房间。在同一自然保护区的Amman物业则将在未来2-3年提供100个房间和20个住宅。

埃尔奥拉启动首次全球品牌宣传活动”恒心焕恒新”

2024年,埃尔奥拉启动其首次全球品牌宣传活动”恒心焕恒新”(Forever Revitalising),通过品牌主题宣传片、分支影片和主题摄影大片,以六种语言在九个核心市场开展多渠道整合传播,是首次用自己的声音对世界介绍该目的地,旨在世界舞台上提升埃尔奥拉的形象,将其定位为一个坐拥世界遗产和历史、非凡风景、深度文化、诱人且充满魅力的高端全年无休目的地,并展示当地热情好客的人民、对民生的重点投资、在可持续发展、遗址保护及环境重建方面的各种努力,以及其在推动游客访问和经济多样化的总体目标下,以不断焕新为发展驱动力的深远意义。无论是在自然保护区恢复植物和动物生态、复兴古老的手工艺和传统,还是在提升社会文化丰富度方面,埃尔奥拉期望将体验经济打造为目的地开发和建设的先进典范。

“恒心焕恒新”不仅是一场目的地营销,其通过众多项目与倡议,为居民、工作者和游客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是前所未有的发展策略和总体愿景性规划的集中体现,汇聚了建筑、设计、建设、保护、考古、艺术、文化、教育、旅游、农业、经济、野生动植物和可持续性领域的数千名国际和本地专家,共同创造的非凡成就,如世界上最大的考古项目、艺术和文化的复兴、本地人的提升教育、环境再造和恢复计划等。其强调访问埃尔奥拉将提供丰富和焕发活力的体验,并感受与其文化、自然之美之间的深刻连结,凸显出当地重要且丰富的历史遗产、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美景、丰富的艺术与文化体验、 以及可持续发展理念,目标受众则明确定位为四个核心人物类型,即奢华体验家、游牧梦想者、无畏探险家和逍遥退休族。

主题宣传影片是由法国电影摄影师Bruno Aveillan创作,并由一系列短故事组成,其中角色既有真实的也有虚拟的,包括一位参与Desert X埃尔奥拉沙漠艺术展的艺术家Serge Attukwei Clottey、一位通过三维面部重建塑造的纳巴泰女性Hinat、一位舞者和一位考古学家。一系列分支影片则展示了埃尔奥拉的多样化体验,包括标志性体验和景点:黑格拉、伊克玛山谷、绿洲、德丹、马拉亚音乐厅、老城区、热气球探险、沙兰自然保护区、峡谷泳池、当地艺术、大象岩,以及充满活力的餐饮场景。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