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024全方位推广“艺聚香港”

(张广文/ 采访报道)3月21日,香港旅游发展局举办以“凝聚力量 同创共赢”为主题的年度大型旅业简报会–“香港旅业展望2024”,向旅游业业界讲解今年的宣传推广工作计划,并剖析旅游业最新趋势与市场机遇。香港旅游发展局计划今年全力推广“艺聚香港”。

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致辞表示,今年将全力推动旅客将访港兴趣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实现三大目标,即巩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地位、强化旅游枢纽角色及迈向高质量增长。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先生则阐述今年工作计划的四大重点策略,包括:举办和支持国际大型盛事、拓展多元化旅游体验、开拓多元化客源市场及强化宣传策,和提升旅游服务质素,鼓励业界、社区及公众共同发挥好客精神。

针对“艺聚香港”规划,香港旅游发展局将通过多项世界级艺文活动重点打造耳目一新的艺游海滨体验,同时,宣传与支持多项国际艺术盛事于香港本地举行,推动香港成为艺术界焦点。另外,还将与业界联手,推出期间限定旅游产品,吸引旅客将来到香港感受浓厚艺术气氛、展开艺文旅程作为首选。

从三月中下旬开始,全新艺游海滨体验将陆续推出。活动将以标志性的维多利亚港为中心,陆续开展多项世界级艺文活动。在艺术展览方面,中环海滨活动空间将迎来新锐艺术精英展览Art Central的回归;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将举行巴塞尔艺术展香港展会;为了纪念文学泰斗金庸(查良镛)先生的百年诞辰,“侠之大者—金庸百年诞辰纪念·江湖盛汇”系列展览也将在中环爱丁堡广场展出。此外,日本TeamLab创作的光影展览“teamLab : 光涟”,来自西班牙的巨型户外LED艺术装置展览“梵高·乐印”和首度登陆香港的澳洲巨型艺术泡泡装置“抱泡瞬间”也都将亮相维港两岸的户外空间,一系列高科技赋能的艺术装置将为游客带来新奇有趣的沉浸式艺术体验。

3月24日至31日期间,独特的“艺聚维港游”航程体验将邀请旅客免费登上香港传统中式帆船鸭灵号,并由船上导览介绍维港两岸的精采艺术盛事及主要艺文场所。旅客可透过崭新海上体验,以崭新角度欣赏维港景致,了解城中艺术盛事。除了维港两岸的国际级艺术盛事,城中其他国际艺文活动还包括:首度登陆美国以外地区的大型潮流嘉年华“ComplexCon”、“法国五月艺术节(French May Arts Festival)”,以及五月回归的“Affordable Art Fair”。

业界建议持续开发内地及穆斯林市场

麦肯锡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沈思文先生建议,内地旅游市场的复甦势头不断,香港仍然是不少旅客心目中的首选旅游目的地,业界应继续掌握内地旅客的趋势,加强吸引他们来香港旅游。另外,穆斯林旅行评级网站“新月评等”创办人及执行长法扎勒·巴哈迪先生则表示,穆斯林市场是全球旅游业其中一个重要的增长领域。香港的地理位置优越,约3至6小时的飞行航程便可覆盖全球超过3成的穆斯林人口,加上旅游产品多元化,为开拓穆斯林出境游市场创造庞大商机。香港要充分利用这个机遇,针对穆斯林市场加强宣传推广,吸引更多穆斯林旅客到访,继续巩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根据最新统计,在农曆新年长假期及多项新春大型盛事的带动下,2月初步访港旅客数字为400万人次,按年上升约1.7倍,当中八成为内地旅客﹑佔324.6万人次,按年多近2倍。累积计算,今年首两个月共近783万人次旅客访港,较去年同期增加3倍;而每日平均旅客量为约13万人次。当中,内地旅客佔6,23万人次,增长幅度达348.5%。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