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邀好莱坞影星“亲身体验,眼见为实”宣传旅游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香港旅游发展局(HKTB)邀请好莱坞知名影星《我的超豪男友》男主角亨利高汀(Henry Golding),以第一身视角,体验香港多个热门景点和文化宝藏,藉由“亲身体验,眼见为实”宣传香港旅游,分享本地特色,以期吸引更多游客“跟着好莱坞明星去旅行”。

到访香港的混血型男Henry Golding在HKTB安排下,穿梭于多个香港地标及地道文化宝藏,像是欣赏维港美景、前往中环在香港最早建成的街道(荷李活道)体验香港中西合璧、新旧交融的独特面貌,以及参观油麻地天后庙,从求签、解签到点香等步骤感受香港传统集俗及文化,还有在旺角的旧式上海理发店,聆听师傅的分享,了解朴实而不失华丽的旧香港情怀。同时,他也亦到位于大馆内的最新星级餐厅品尝美酒佳肴,在充满怀旧气氛的酒吧品尝经典鸡尾酒,体验香港精彩的饮食及夜生活文化,感受香港“美食天堂”的魅力。

一路上,亨利高汀拍摄了游记片段,分享给全球粉丝及旅客。Henry Golding表示,香港是一个充满活力、拥有丰富文化的地方,大街小巷更隐藏不少社区宝藏。他特别喜欢香港建筑物的新旧并存、社会各行各业的多样性,此在亚洲城市少有。香港带给他的难忘体验,使其认为香港是必定要前往的旅行目的地,值得推介予全球朋友。

未来,香港旅游发展局将持续透过世界各地娱乐节目及明星效应,向旅客宣传香港的独特魅力,邀请海外业界、传媒、明星、KOL等访港,说好香港故事,展现香港深度及多元化的体验,制造更多正面口碑和评价,并透过举办旗舰盛事,如“香港单车节”、“香港美酒佳肴巡礼”、香港缤纷冬日巡礼”、“香港跨年倒数”等,吸引更多人筹划香港之旅,加入“亲身体验,眼见为实”行列,扩大香港旅游宣传效益。

香港前7个月已接待1650万访港旅客人次

近日,香港旅发局公布7月访港旅客数字约为360万人次,月升31%,日均旅客量为11.6万人次。当中,内地旅客逾八成,近297万人次。香港全年首7个月已累积近1,650万访港旅客人次。整体来看,香港旅游业正稳步复苏,东南亚市场恢复速度最快,菲律宾及泰国的旅客量,7月份已恢复至疫前同期逾九成。其次为内地市场,亦恢复约70%。整体而言,约一半旅客过夜,稍高于疫情前。最新趋势则包括:高铁出行愈趋流行、文化、艺术及绿色旅游在年轻客群中愈来愈受欢迎,同时,因购物而来港的旅客比率呈减少趋势,而会议、展览及奖励旅游复苏强劲。

记者从香港酒店业主联会了解到,暑假期间香港酒店入住率有所改善,特别是旺区酒店的入住率符合预期。不过,目前港汇偏强,影响着旅客购买力,而且由于内地旅客最新的旅游习惯是未必会太快预订酒店,故要到9月才可较为掌握十一黄金周的酒店入住情况。

疫情前后,香港政府及HKTB一直积极争取不同的国际邮轮重临香港,至目前已有18家邮轮公司确定安排旗下邮轮在今年内到访香港,提供共166个航次。HKTB近日也欢迎了皇家加勒比“海洋光谱号”重返香港。基于此,许多香港会奖业者指出,香港旅游业可以针对邮轮旅客打造新颖产品,为旅客提供更丰富、多元化的邮轮航程和体验,以进一步提高旅客消费欲望。此外,由于香港晚间的活动较少,建议商场和发展商可考虑举办一些特色活动,将香港发展成“不夜城”,让香港居民和所有旅客均可前往消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