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出坞 明年投入运营

爱达·魔都号出坞

6月6日,中国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在上海外高桥造船厂完成坞内系列试验后顺利出坞,现转入码头建造阶段。”爱达·魔都号”出坞实现了国产大型邮轮领域零的突破。按计划,该邮轮将在年底前交付,并于明年初投入运营。

据悉,爱达·魔都号全长达到323.6米,总吨位高达13.55万吨,可搭载乘客5246人。这艘邮轮于2019年开工点火开始建造,计划于2023年年底交付,届时将以上海为母港开启首航季,执航东南亚和东北亚等周边国家的航线,并适时推出”海上丝绸之路”等中长航线。

爱达·魔都号出坞

中船嘉年华首席执行官陈然峰表示:”爱达·魔都号的建造实现了我国造船工业的零的突破,再次向世人展示了我国在高端装备建造和综合科技水平方面的强大实力。作为首艘国产大型邮轮,她将承载着中国邮轮制造业的未来和发展,也将为国内外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体验。作为船东方和运营方,我们将以国际化标准、专业化精神和满腔热忱为这条邮轮赋能,为邮轮旅游市场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作为首艘国产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融汇多元世界及中国文化精粹,通过”一船好戏”,打造真正受国人喜爱的高端邮轮度假体验。爱达·魔都号现已推出多重邮轮体验创新举措,与中免集团强强联手建造海上最大免税店、携手上海电信首创全球5G邮轮、依托清华美院的资源和优势打造海上”丝绸之路”艺术空间、与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喜剧品牌之一开心麻花推出首个开心麻花海上专场、与国际知名娱乐公司Selection共同呈现全新艺术歌舞剧《马可·波罗-丝路情缘》、与中国积木原创品牌布鲁可共同打造首座融合人工智能和STEAM课程的海上探索营。这些创新举措将为旅客提供更加丰富多样的旅行体验。

爱达·魔都号出坞

此外,2022年8月8日,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开工建造,标志着中国大型邮轮实现“双轮同造”,迈向批量化、系列化建造阶段。

中船嘉年华旗下另一艘现役邮轮”地中海”号邮轮也将于2023年第4季度开启以天津为母港的首航季,执航东北亚等周边国家的邮轮航线,这将是地中海号在中国市场的首次亮相。随着爱达·魔都号未来部署上海母港,届时中船嘉年华将开启”双船多港”模式,进一步推动邮轮旅游市场的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