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期望藉实境节目热潮 吸引旅客到访“慢漫游”

(张广文/ 采访报道)为积极抢攻夏季旅游市场,台湾地区台东县政府在台北市举办推介会,营销台东“慢漫游”,除了介绍台东最招牌的景点及活动,更透露将把实境节目直接搬到台东,从中展示当地丰富的旅游体验,期望透过节目的发酵,带动一波台东旅游热潮。

台湾台东县副县长王志辉表示,三年疫情期间,台东持续升级软硬体设施,今年则将聚焦行销台东,提高台东在国际旅游市场的知名度。具体作法将把实境秀带到台东,让大明星们到台东体验慢活,再透过Netflix平台将台东自然的风景、生活模式,放送到全亚洲甚至全世界,进而借着实境节目驻地拍摄的发酵,邀请更多旅客到访台湾前往台东,体验在地慢生活。他强调,台东拥有最辽阔的大自然环境、最少的人口数、最干净的空气、最绵长的海岸线和最丰富的人文色彩。同时,台东有许多新鲜好玩的体验,如6月30日即将到来的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还有南岛文化与海洋游憩结合的南岛海洋生活节、食当季吃当地的部落食尚,期望旅行社业者能够针对团队客推出新颖有趣的旅游行程,让更多游客想要复制行程,“跟着明星去旅行”。

台东为无墙艺术文化园区 四季活动精彩分呈

台东旅行社业者认为,台东是受山海环绕、艺术浸润的无墙艺术文化园区,每个月都会上演艺文活动,旅客到访带上笔和相机漫游台东的山与海,就可享受和记录台东慢游一路上的旅程与风景。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从海洋、陆地到空中,在乡间小路或市区街道,旅客到访可细细感受在地每一寸生活的文化风土、侧耳倾听被山海围绕的艺术与自然对话。

业者强调,台东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从元旦兰屿、三仙台和太麻里的迎曙光活动、元宵炮炸寒单爷、四月开始的台东慢食节、兰屿飞鱼季、五月布农族射耳祭、东浪嘉年华、暑假风靡全球的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马卡巴嗨原住民文化观光季、池上竹筏季、南岛文化节、丰年祭、太麻里金针花季、十月金峰乡洛神花季、南回艺术季、台东光祭、十一月的台湾国际冲浪公开赛、台东暖汤季、小米收获祭、成功旗鱼季、大武油带鱼季、到十二月的油菜花季、纵谷大地艺术季、卑南少年猴祭等。针对中国内地市场,旅行社业者则期待大陆旅客来台旅游限制能尽早开放。

据了解,每年暑假台东最大盛事台湾国际热气球嘉年华,总是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朝圣,今年将在6月30日至8月28日于鹿野高台举行。台东县政府已再度邀请多家旅游业者及在地特色店家,规划3天2夜深度踩线、多元活动主题和能让游客愿意一来再来的“台东慢漫游”旅游行程。

广东旅行社业者指出,近年来台东在许多实境节目的宣传下,吸引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内地游客关注,预计《极岛冒险》第2季、“华灯系列”实境节目《光开门就很忙了》都将起到推波助澜的效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