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趋势推动亚太旅游复苏 业者应重视小团、独特体验

(钟韵/ 采访报道)旅游活动公司Arival日前发布了将塑造未来亚太地区旅游体验的六大趋势。景点和活动业者为迎接复苏的亚太市场,应提供更多适合小团、体验独特且可移动预订的旅游产品。

Arival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Douglas Quinby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在疫情后重新开放,亚太地区旅游市场也再次升温。亚太地区游客如今的消费比以往更高,且愿意前往更长线的目的地,并停留更长的时间。他并表示,当前推动旅游市场复苏的有六大关键趋势,旅游活动和景点供应商应重点关注。

首先,区域复苏不均衡。亚太地区的复苏速度存在显著差异。比如,东南亚、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市场正强劲恢复,而中国和日本等部分市场则复苏脚步较慢。

其次,区域内旅游将率先恢复。继亚太地区内的国际旅游之后,游客的兴趣会逐渐投向欧洲等长线目的地。

再次,中国出境市场仍存在不确定性。疫情前,中国是亚太旅游增长的关键驱动力。虽然中国国内旅游现已基本恢复,但其出境旅游的恢复速度较慢。因此,亚太地区业者应先关注其他地区的客源市场,并为偏好已有所转变的中国客人在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的回归做好准备。总部在亚洲的DidaTravel首席战略官Eric Zhuang近期在活动上讨论消费者行为和预订模式之变化时曾表示,中国市场的国际热门目的地虽保持不变,但游客所追求的活动体验已较疫情之前有显著差异。

第四是年轻游客的影响力。Z世代和千禧一代正在驱动亚洲市场的复苏。而且,年轻一代更加重视体验而非物质的倾向性,也正在重塑整个旅游行业。因此业者应加强供应适合精致小团、充满沉浸式体验、可挖掘陌生线路、有各种难忘互动瞬间、大量可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拍摄机会、能通过移动设备预订的旅游产品。

第五,移动预订和在线交易平台的市场占比预计至2025年将大翻三番。在年轻游客的推动下,业者必须为移动预订浪潮做好充分的准备。Klook首席商务官Wilfred Fan在业内活动上指出,其业务较疫情前增长了120%,创下公司记录,且此趋势仍在持续发展当中。

最后,小团体和独立旅游不仅将引领旅游市场的复苏,还将重新定义亚洲旅游市场的未来。越来越多年轻游客开始追求更为独立、有冒险性的体验。因此,业者应提供适合小团体及单人的产品,以及更多户外冒险还有可以和家人、朋友共享的独特活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