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商务旅游气候影响 GBTA发布企业实践指南

(钟韵/ 采访报道)越来越多企业已开始实施各类战略协助减少员工商旅期间的碳足迹。对于那些举措效果最好,能让企业在持续推行商务旅游的同时也减缓对气候的影响, GBTA日前发布了企业商务旅游环保实践研究报告,作为企业商旅的绿色蓝图。

时值地球月,GBTA发布了《商务旅游项目碳排放管理:企业最佳实践概述》 的全新基准研究报告,为企业商旅脱碳提供指引。报告指出,制定可持续旅游计划需结合不同层面的措施,并与各利益相关方合作。相关措施有四种关键类别,包括:旅游决策、排放跟踪、供应商参与和脱碳。报告并提供了能帮助企业在其预算、时间、公司文化和其他因素范围内有效减少碳排放的行动方法。

该研究报告探讨了企业商旅减少碳排放最为有效的举措,及其落实与成功的关键考虑因素,并提出了成功减少商务旅游排放的六个关键点。首先,不能一刀切。企业在参考报告所提供的碳排放减少方法并采取行动之前,应先进行需求和投资回报的评估。其次,合作是关键。可持续发展需由企业商旅经理、采购、可持续发展部门和商旅者之间的共同努力。再次,应发出需求信号。商旅经理对于企业表达出加强环保出行的需求,发挥着关键作用。第四,即刻开始。企业应努力改善碳排放数据,但也无需因过于完美主义而阻碍其进展。第五,全球战略本地化(Glocal)。企业全球战略在落实时,应考虑不同地区的基础设施和文化差异。第六,经得起未来考验。企业应把短期可快速实现的目标与较长期的投资相结合。

报告所探讨的其他主题还包括如何将气候因素纳入企业旅游政策、旅游计划碳排放量的测量、绿化采购流程,以及如何利用可持续航空燃料(SAF)来实现航空旅游脱碳等。

GBTA基金会董事总经理Delphine Millot表示,实现更可持续的商务旅游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明白如何去制定能实现此目标的途径和计划。因此,其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家一同提出了最佳实践和见解,为希望加强绿色商旅的企业提供借鉴。而要解决企业商旅碳排放的问题,有赖于全球商务旅游价值链全体的共同努力,且需旅游服务供应商和用户共同采取行动并承担责任。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