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七大举措驱动疫后复苏 力拓休闲商务旅游市场

(钟韵/ 采访报道)菲律宾旅游部当前正沿着七大重点加强打造优质旅游环境,其中包括加强基础设施、连通性和多元性等。这都使菲律宾成为越来越吸引人的休闲商旅目的地。

 菲律宾旅游促进局首席运营官Maria Margarita Montemayor Nograles说道,疫情限制政策逐渐放宽之后,将商务和休闲相结合的旅游形式有了明显的上升趋势。有越来越多人喜欢在参加完展会或商务会议之后,在目的地停留,以探索当地更多的休闲观光资源,以最大限度地挖掘海外旅游行程的价值。特别是在教育可以远程进行的情况下,大人更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参加商务旅游,共享更多家庭时光。休闲商旅的概念虽并不新鲜,但其需求直至近期才真正上升到成为商务旅游的一种必要元素。与此同时,全球市场如今正倾向于举办越来越多的线下实体商务会议。随着企业意识到员工在线下相聚对于提高生产力、共同文化、减少人员流失的重要性,且人们渴望与他人进行实际互动,商务会展客户对于团体聚会和大型活动的兴趣在疫后市场中大幅上升。

她指出,菲律宾旅游部提出了促进菲律宾旅游市场发展的七个重点,包括加强基础建设和便利性、数字化升级、优化旅游体验、旅游产品开发和推广均等化、使产品更加多元化、扩大国内市场、通过地方政府加强旅游管理等。而菲律宾旅游促进局希望在此基础之上,强力拓展休闲商旅市场。

当前,菲律宾正针对入境口岸进行优化,以向入境游客展示其即将体验到的独特菲律宾文化,同时,菲律宾旅游局与菲律宾航空及其他国际航空公司商谈,积极促进菲律宾国际航班数量增加,並强化国内航线网络。菲律宾航空公司不久前刚开通了宿务与碧瑶航线,为两大优质目的地提供了新门户。另长荣航空于上月底开通了台北到克拉克的新航线,为长线游客提供了更多便利。这些交通改进方案都能让想在菲律宾停留的休闲商旅客人,可以在商务行程结束之后,轻松到访更多观光目的地。此外,菲律宾旅游局正在改良其APP,让游客除了探索各种交通方案之外,可以利用文件管理器、经认证的交易平台等使得客人旅游全程更顺畅。

菲律宾加强网络联通性 打造商旅服务品牌

由于菲律宾是由7641个岛屿组成的群岛国家,加强网络联通性的挑战一直较大;但通过引入更成熟的电信技术和市场竞争,如今各岛间的连通性也日益紧密,使得很多新兴的数字游民目的地如巴丹、拉乌尼翁、伊罗戈斯、宿务、克拉克、伊洛伊洛、达沃等都广受创意人士和远程工作者的追捧。如今菲律宾无论何处,都可以进行各种线上和混合型会议活动。

菲律宾政府也正加强建设优质的旅游休息区和干净卫生间,同时不断提高旅游业者的技能,以打造菲律宾的服务品牌,让游客感受到菲律宾的好客之道。康养、海岛度假、文化遗产、商务枢纽等,都是商旅游客的重要资源,而在菲律宾使各地产品更为多元化、无障碍性和可持续性的目标,如今休闲商旅客人更是能在会议结束之后,前往探索更多新的目的地、走上融入本地社区和文化旅游线路,使整趟行程更为丰富、环保且有深度。

2022年,菲律宾接待了260万名国际游客。2023年第一季度,菲律宾接待了130万名国际游客,今年共接待480万名国际游客的目标至年底或将被超越。值得指出的是,菲律宾交通部现正积极推进电子签证政策,以解决菲律宾旅游市场推广所面临的瓶颈问题。而其中,面向至关重要的中国市场推行电子签证,更是重中之重。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