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旅游逐步回升 预计中国游客月访量年中恢复

(钟韵/ 采访报道)南非国际旅游市场自去年起便已强劲复苏,中国市场则刚开始缓步回升,预计中国旅客月访人次至今年年中便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未来,南非旅游局会继续在中国奢华、年轻、自由行、小包团和商务旅游市场上发力。

南非旅游局亚太区首席代表Mansoor Mohamed表示,南非的传统市场如美国、英国、欧洲等自去年起便已恢复良好,有的市场甚至发展相当强劲。中国市场由于不久前才重新开放,因此目前还在逐步回升当中。他提到,中国游客在疫情之前的年到访量约为10万人次,月访量为8000人次左右;预计至今年七、八月,游客月访量便可回复到之前水平。这是因为南非今年有两项重大活动举行:首先是将于五月在德班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中国有非常多乒乓球迷,因此南非旅游局希望届时此活动能吸引球迷前去观赛,并体验南非的旅游资源。随后在八月份,2023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也将于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举行。他指出,2018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同样在南非举行时,南非当月的中国游客量较其他月份平均水平高了约20%,因此今年南非也期望今年当月中国游客量能达到8000人以上。

总体来看,由于南非属于长线目的地,故其在中国的目标市场包括愿意花钱享受10-15天旅程的奢华游客、千禧一代和90后年轻人,以及自由行和商务游客。在此之上,有越来越多游客朝定制化高端小包团的方向发展(比如一家三代共五人左右的小团);几十人的旅游团在南非反倒非常少见。在持续发展这几块市场的同时,随着许多游客如今都将目光投向可持续性、文化多样性、更有人情味的体验,南非也在去年推出了”Live again”全球营销项目,借以吸引想在疫情过后于大自然、空阔空间「重生」的游客。

南非当前发展中国市场需面对的挑战,首先是签证。由于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停滞许久,因此南非签证中心如今面对大量的签证需求,需花较长时间处理。其次是距离。游客从中国任一城市经新加坡、中东国家或埃塞俄比亚中转至南非,总时长平均在20小时以上。再次是游客对南非安全性的误解。他指出,南非并不会比纽约、伦敦或一般欧洲街道危险;其游客区域其实非常安全。

就机遇而言,除了克服前述挑战之外,还有通过赛事活动带动市场发展,比如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世锦赛近期即在南非开普敦举行;另由于中国和南非之间有紧密的贸易关系,因此旅游推广从文化交流的层面来看,也有很大的施展空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