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奥拉目标2023年争取28.5万高端游客到访

(张广文/ 沙特阿拉伯埃尔奥拉采访报道)在疫情爆发期间,沙特阿拉伯埃尔奥拉(AlUla)旅游业界持续聚焦于吸引本地和周边地区客源市场,2020年10月全面对外开放之后,成功吸引众多游客到访。以精品遗产文化为定位的AlUla,去年共接待18.5万游客,今年目标接待28.5万人次。

沙特阿拉伯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市场营销执行总监Melanie de Souza女士

沙特阿拉伯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市场营销执行总监Melanie de Souza女士表示,随着各地逐步开放,现在是AlUla启动营销工作、争取国际游客的好时机。而有望成为前四大客源目的地的中国,是AlUla最重视的客源市场之一,也是当地国际市场蓝图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以精品遗产文化为定位的AlUla,将以吸引十大客源市场为重心,如中国、印度、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等,并聚焦高端旅游、自由行旅客,以及个性化体验行程。预计到2030年,不追求过度和大众旅游的AlUla,有望接待游客达200万人次。

AlUla争取国际品牌酒店进驻 全速推进航班连接性

AlUla将继续争取国际品牌酒店进驻,扩充AlUla现有的700间客房。除了四季酒店即将开业,安缦正在打造三家酒店,而高端旅行公司Abercrombie&Kent筹备度假营地项目中,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Jean Nouvel则将于沙兰自然保护区,打造隐藏在岩壁巨石中的度假胜地。预计到2027年,AlUla将达到酒店客房3000间。

目前AlUla处于全速推进、稳健拓展航班连接性的阶段。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提供达曼、利雅得、吉达往返AlUla的固定航班,以及AlUla往返法国巴黎的季节性航班。迪拜航空公司则有阿联酋迪拜往返AlUla的航班。纳斯航空公司也提供埃及开罗往返AlUla的航班。约旦皇家航空还将在今年九月推出新航班。随着国际航班持续增长,AlUla机场也计划增加跑道和全新航站楼。

AlUla受益拥有重量级历史遗迹 扮演文化旅游关键角色

为摆脱对石油产业的高度依赖,沙特正根据《沙特2030愿景》推进多元化发展战略。虽然当地旅游业刚起步,但AlUla受益于众多重量级的历史遗迹和文化景点,接下来将扮演关键角色。当地不但拥有沙特阿拉伯首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景点—黑格拉,还有较鲜为人知的德丹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9世纪末,是德丹和利哈亚尼王国的都城所在,展示着阿拉伯北部古代王国亮点。另外,伊克玛山谷区文化遗址,是沙特最大的“开放式图书馆”,有数以千计的古代艺术石刻及碑刻遗址。其还将新建香料博物馆与花园,包含健康中心及多个公共公园。此外,古城区更汇聚了泥砖村庄、古城遗址等。

作为过去宿营拖车之路中途站的AlUla,有充满水源且雄伟壮丽的大自然景观、各式户外探索活动,以及长年接待贸易商、宗教朝圣者的接待实力。未来当地将进一步发展艺术和创意产业,16个文化机构正在建设中,当代艺术展Desert X AlUla也已经连续举办两年。AlUla还将在艺术谷(Wadi AlFann)推出当地最大的户外雕塑公园。而“健康养生”更将成为AlUla目的地标志性的品牌形象之一。另外,AlUla将藉由每年五大主题节庆活动,像是坦托拉冬日节、艺术节、长空节(观星、搭乘气球)、古王国节和健康节,呈现当地多姿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特色。此外,最近AlUla推出一日游行程,联手周边开车可达的Kaiba和Tamer目的地,主打阿拉伯西北部三大绿洲之旅。游客只要会说英语或阿拉伯语,都可以轻松打造自驾旅程。即使有语言挑战,游客也可以透过目的地管理公司或旅行社畅游沙特阿拉伯。

成都旅行社业者认为,AlUla充满奢华元素,对于喜欢为超级贵宾打造独特行程的奖励旅游市场而言,尤其10-20人团队,极具发展潜力。世界上最大的镜面建筑Maraya展馆可容纳550人,汇聚餐厅、MICE和娱乐场地。沙特女性解放主题旅游也有卖点。AlUla更可和阿曼、约旦佩特拉古城或埃及开罗结合,规划特定历史文化之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