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宣传最新旅游资源 2023聚焦“可持续、亲近自然”

(张广文/ 采访报道)3月7日,瑞典旅游局携手14个地区目的地推广机构出席德国柏林旅游展览会,共同宣传当地最新旅游资源,并聚焦于推广“可持续、亲近自然”的旅游。瑞典新增了多个全新旅游资源,有利于旅行社业者设计出新颖的旅游产品和线路。

2023年瑞典旅游将重点围绕着“可持续、亲近自然”的主题推广,让更多人了解瑞典人的生活方式,包括有意识的负责任旅行、乡村体验、与自然紧密关联的旅程等。瑞典的战略目标是到2045年成为一个“气候中性”的国家。值得注意的是,瑞典新增了多个全新旅游资源,有易于在后疫情时代,国际旅行社业者设计出创新新颖的旅游产品和线路。

全新旅游资源助力业者创新产品设计

例如,由瑞典设计师Bigert & Bergström设计的5米高巨型金蛋,即一个可移动的太阳能桑拿室,4月底前将落户于瑞典北方的谢莱夫特奥小城的萨拉文化中心,免费向公众开放。又如,2024年春季,哥德堡将推出一座全新的沃尔沃品牌体验中心:沃尔沃世界。其在哥德堡市中心的萨博变速箱厂旧址上,并拥有超大的玻璃窗吸收着自然光线,还透过木制框架营造森林感。建筑形似一棵大树,任何地方都没有直角,极其独特,同时获得了美国领先能源与环境设计(LEED)金奖和美国国际健康建筑(WELL)金奖的认证。周边更紧挨着北欧地区最大的游乐园之一,即里瑟本游乐园。开幕后不但能吸引汽车发烧友,还将吸引MICE团体,因为设有展览、讲座、餐厅和会议室等。

瑞典旅游业者补充说,最新树屋旅店“Biosphere”将340间鸟屋结合球型树屋、北极圈以北的瑞典冰造旅馆“Icehotel 33”开放至今年4月,瑞典北部Luleå的漂浮旅馆“北极浴”则还在兴建中。另瑞典公司OceanSky计划在2024年推出旗下空中游轮的第一趟旅行,从挪威飞到北极。空中游轮因为以氢气为升空动力,标榜环保,游轮则主打奢华,有专门的套房和厨师随船。目前每张船票要价20.5万美金。

活动方面,“世界水日”30周年将于3月22日举行,瑞典最大的维纳恩湖,让游客可沿着达尔斯兰运河划皮艇。瑞典第二大湖维特恩湖,则提供各种丰富的体验活动,包括乘坐蒸汽船的短程游览,或港口处漂浮在湖面上的桑拿屋。而瑞典第三大湖梅拉伦湖有座独特的旅馆Utter Inn,其建在码头上,卧室还位于水下三米深,可全方位观看水景。另外,4月1日至2日瑞典西部群岛的赫讷小岛将举行迎春庆祝活动,提供骑行徒步、海上巡游、海豹之旅、和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海鲜捕捞活动。此外,哥德堡将从6月2日开始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其400周年生日,音乐、舞蹈、美食、历史回顾、创新体验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陆续上演。当地多个地标建筑也将迎来一百周年,如里瑟本游乐园、哥德堡植物园、哥德堡艺术博物馆、海事博物馆和水族馆、Slottsskogsvallen体育场、哥德堡音乐厅和哥德堡自然历史博物馆。

上海旅行社业者认为,目前中国游客在瑞典的热门度假目的地为首都斯德哥尔摩、哥德堡、斯莫兰省、哥特兰岛、哈兰德省、西瑞典和达拉纳省等。早前瑞典旅游局邀国际畅销书作家John Ajvide Lindqvist撰写了摄人心魄的神话故事,也让游客进一步探索当地充满魔幻色彩、且极具诱惑力的大自然。而瑞典、挪威、芬兰刚好成旅游金三角,非常适合打造北欧极光之旅。而瑞典阿比斯库被公认是世界最容易看到极光的小镇,不但天气稳定、人口少、光害小,机票和住宿相较于北欧其他国家,也最便宜,胆子大的人还可挑战“攀冰”。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