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 2023同意加强战略措施 实施东盟旅游战略

The 2023 ASEAN Tourism Forum (ATF), which took place in Yogyakarta from February 2-5, 2023, resulted in several ASEAN countries’ joint agreements in increasing the role of tourism and driving an economic revival and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 in the region. (PRNewsfoto/Indonesian Ministry of Tourism and Creative Economy)

东盟国家同意加强合作,以确定和实施执行《东盟旅游战略规划(2016-2025)》(ATSP)的战略步骤。在2月2日至5日在日惹举行的2023年东盟旅游论坛(ATF)上,东盟国家达成了几项联合协议,以提高旅游的作用,推动该地区经济复苏和就业,使东盟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中心。

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部长/旅游与创意经济局局长Sandiaga Salahuddin Uno表示,东盟国家在论坛上根据《东盟旅游战略规划(2016-2025)》重点讨论了该地区的旅游活动。结果表明,所有代表都赞赏东盟国家旅游组织根据之前达成的协议所采取的措施。

东盟旅游战略规划(ATSP)是东盟旨在增加前往东南亚地区的游客数量的战略。Sandiaga部长表示:”东盟国家鼓励每个东盟国家旅游组织确定未来几年加大ATSP的战略措施和活动。”值得注意的是,最近采取的战略和措施中有60%都遵循了ATSP工作计划。此次会议鼓励东盟成员国继续按照ATSP实施和重新评估其优先级活动。

作为2023 ATF会议主席,Sandiaga部长指出,东盟国家和合作伙伴感谢东盟成员国放开相关政策并消除旅行限制。得益于此,2022年前往东盟的国际游客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1706%。他并指出,酒店入住率也比2021年提高了16%。此外,另一项努力是加强邮轮的旅游潜力,使其成为增强东盟旅游业复苏的行业之一。

2023 ATF会议还就其他几个事项达成了一致意见。例如通过旅游专业人员互认协议(MRA-TP)提高东盟旅游专业人员的能力,促进负责任、可持续和包容性旅游业的发展,并鼓励数字旅游的转型和采用。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