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2023重点推广“骑游荷兰”可持续发展旅行

(张广文/ 采访报道)随着出入境政策松绑和国际航班的有序恢复, 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NBTC)看好中国出境游市场复苏,加大力度宣传“骑游荷兰”可持续发展旅行,期望更多中国旅客再次到访自行车王国,在海平面下的鲜花国度来一趟轻松愉快的骑行旅程。

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亚洲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杨宇表示,疫情期间,NBTC一直走在旅游业创新的道路上,创办了各种促进行业发展、鼓励行业充满信心并具有可持续发展概念传播的项目。现在中国出境旅游终于迎来曙光,NBTC将加强品牌效应和可持续发展等长期工作目标,积极转型以适应各种新的市场状况,同时,根据2019-2030年的“十年远景”重点提升游客附加值、挖掘更多慢旅行产品,以均衡荷兰不同区域的旅游市场。

2023年,NBTC将全方位推广“骑游荷兰”的可持续发展旅行,逐一介绍当地结合了荷兰特有骑行生活方式,以及骑行目的地的旅游产品与线路,吸引中国游客前往荷兰探索。荷兰是世界上最适合骑行的国家之一,地势平坦,自行车道长达4万公里且设施完善,同时,自行车深受当地人喜爱,人均自行车拥有量为1.3辆,从皇室到平民,因此,各个城市各个地区都已发展出绿色环保的骑行风景和成熟完善的骑行基础设施。杨宇相信,骑行将成为中国游客到访荷兰时,行程中一定会纳入的独特旅行体验环节。基于此,NBTC将继续“骑游荷兰”的主题强化,包括“骑行+ ”的概念,如“骑行+赏花”、“骑行+艺术”、“骑行+设计”、“骑行+博物馆”等,将荷兰打造成为世界上最适合骑游的国家。

荷兰“掌上智能服务”普及 迎合中国市场需求

去年NBTC也联合荷兰驻华大使馆共同录制了“骑游荷兰”系列短视频,凸显荷兰的自行车文化、荷兰的自行车基础设施、荷兰的自行车运动顶级地位、荷兰的骑行旅游路线等。先前NBTC总部海外社交媒体账号更发布了《中国不停转》系列短视频,让荷兰当地旅游业者提前为接待中国游客做好准备,熟悉中国市场的一系列“掌上智能服务”,如智能机器人服务、智能化交通系统、无接触式扫码点餐、移动支付、城市数字化建设、游客管理等。

上海旅游业者认为,虽然荷兰与中国的距离很远,但很多人想出去走走看看,因此,旅游业者充满信心,除了要抓紧时间根据市场调研的新趋势及时做出调整和完善产品与服务,更需要了解当地最新新颖体验。例如,荷兰艺术家丹·罗斯加德依靠现代科技与传统艺术,打造了作品《梵高星空小路》,透过白天吸收太阳能的发光沥青,铺设了一条自行车道,使得梵高的《星空》在晚上发光重新展示。另一个作品《生长》,将郁金香花田通过高科技手段在夜晚“点亮了”。

北京旅游业者则建议,可以强化推广荷兰WiFi的普及性,而且微信支付、支付宝等也相当普遍。疫情期间很多无接触式的服务,包括无接触点餐、无接触购票、无接触检票等加入了市场,这些都更符合中国游客的消费习惯,并能满足后疫情时代的服务需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