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旅游迎来复苏 2023年强调可持续发展旅游

(张广文/ 采访报道)11月14日,德国国家旅游局在北京举办2022年度旅游推广会,除了分享德国旅游复苏态势,更强调将于2023年推广计划中,重点关注“可持续发展”主题,积极打造德国的可持续发展形象。

新冠疫情促使中国游客的出行意愿及偏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女士表示,根据市场观察及各线上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未来游客将更注重在目的地获取独特难忘的游览体验,如露营、徒步、飞盘、冰雪运动、美食体验等,尤其是想要前往聚焦于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目的地。基于此,德国国家旅游局将致力于宣传德国丰富多元又可契合游客意愿的可持续旅游资源,努力提升德国的可持续发展旅游目的地形象。当中包括:超过200万公里的徒步网络与相关的1500个认证酒店,还有7万公里的骑行线路和相关的5800余家配套认证酒店等,期望吸引更多游客以全新低碳的途径,深入探索德国。

2022年外国游客在德间夜数接近2019年同期三分之二

德国入境游恢复向好,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份,2022年外国游客在德间夜数接近2019年同期的三分之二。德旅局各市场评估,2022年至2023年期间,该数据将可恢复且超过2019年三分之二的水平。而中国出境赴德签证、航班等也有相应调整。目前赴德必要商务及探亲等类型的签证均可申请,每周中德直飞航班数量也正在逐步回升中。从欧洲旅游委员会近期发布的《2022年第三阶段远程市场赴欧旅游调查数据》来看,64%的受访中国游客愿意在可行的情况下赴欧出游。

李朝晖女士认为,这些都为未来商务旅行先行一步的复苏奠定了良好基础。因此,德国国家旅游局对于未来出境游重启之后的德中旅游市场恢复与发展,保持乐观与信心。接下来,除了将继续为旅业人士提供最新目的地实用信息,打造各种面对面与德国供应商洽谈的机会,同时,也将前往广州、成都以及上海三地举办旅游推广活动。

萨克森州旅游局中国代表徐胜利先生分享说,萨克森州旅游局近期也推出全新2022德累斯顿/易北河谷旅游及行程设计小册子,并加大力度向中国市场推广即将于11月23日至12月24日举行的全德国最古老圣诞市集,即第588届德累斯顿圣诞市集,期望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当地体验源自1434年的圣诞果子蛋榚。

餐饮酒店恢复正常水平 生活成本高涨或影响未来出行意愿

记者从德国旅游业者了解到,当地餐馆和酒店营业额暴涨。今年1月至6月,德国酒店和餐饮业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98.5%。因此,如果不考虑通货膨胀因素,行业的营业额已首次达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即使酒店、餐馆大幅涨价,行业仍呈现出向好的发展态势。而酒店的入住人数变化也反映出旅游业复苏的加快,今年上半年的德国住宿场所的过夜人数是去年的两倍多,增长146.3%,达共1.876亿人次。

展望未来,德国旅游协会(DTV)常务董事Norbert Kunz指出,虽然德国迎来许多游客,不过生活成本的上涨正在影响游客未来出行的意愿。为了适应不断上涨的物价,大多数消费者开始调整消费行为,如采用更经济的休闲方式、降低去餐厅与电影院等场所的频率等。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