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deus:五种趋势推动旅游市场转变

(钟韵/ 采访报道)Amadeus的新报告指出,2023年旅游市场将有巨幅变化,有五种重要趋势将推动旅游市场的转变。其中,金融科技革命和旅游行李精简化将成旅游形式改变的重要推动力,且游客未来将可通过元宇宙「先试后买」,企业团队假期并有可能成为主流。

据Amadeus日前发布的2023旅游趋势报告显示,未来一年乃至其后,有五种重要趋势将推动旅游市场的转变。首先,游客未来将能通过元宇宙在出行前先探索和了解目的地,或者在旅程结束后重温美好时光,甚或是通过元宇宙参加虚拟音乐会及参观展览等,在线上享受更深层次的文化体验。而且,旅游企业还能利用元宇宙科技在游客行前阶段提供服务,让游客「先试后买」,从而激发游客更强的出行意愿及对行程的期待。这种先试后买的做法对于豪华邮轮度假等价格较高的产品来说,会越来越普遍。

其次,生物识别将使旅游支付体验更顺畅。目前已有机场使用生物识别技术来识别旅客的旅游证件,所以未来让旅客在行程中直接以这种方式来消费也合情合理。未来几年,生物识别支付可能会在旅游领域上升到新的水平。

再次,为让游客出行更轻松,酒店业将为游客提供更多的便利设施。报告指出,随着消费者对其碳足迹和行李托运成本的意识越来越强,游客在旅游过程中所携带的行李也越来越精简化。因此,有越来越多酒店和度假村向客人提供大件物品的租赁服务,比如希尔顿等国际品牌便已开始提供健身器材和设备,让客人往「住店零行李」更近一步。此一趋势未来预计会持续发展。

第四,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允许员工远程工作,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人过起四处旅游、随处办公的数字游民生活。从政府的角度来看,已有越来越多国家通过签证计划和奖励措施来吸引数字游民到访和暂时落户。

第五,近几年,很多公司都推出了远程办公政策,但随之而来的是团队协作和感情培养的难题。因此,有越来越多企业为通过团队活动培养员工感情,开始制定「内部旅游」活动计划。随着以团队交流、培养员工关系以及利用办公室之外的空间来激发创造力的新商务旅游类型崛起,未来商务旅游将以不同的面貌回归。

Amadeus的旅游技术专家团队指出,从以更少的生态足迹旅游到让更多人能自由地在任何地方办公,旅游市场的这几大未来趋势都与个人和社会关注点有关。可见,科技虽是旅游市场变革的主要推动力,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依旧重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