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月26日起机场入境检疫改为0+3

(TTG China/ 综合)随疫情趋平稳,港府今天下午宣布放寬四大香港入境檢疫要求,9月26日起,由机场入境检疫安全将由目前的「3+4」改为「0+3」、取消上机前必先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用快测代替;取消未施打疫苗香港居民登机限制;来港易及回港易不设限额。

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首李家超宣布放宽四大香港入境检疫要求,新政策将在下周一(9月26日)香港时间早上六时生效。其中新政策包括:海外抵港人士下周一起将实行「0+3」安排,从海外及台湾抵港者毋须入住检疫酒店,惟须经3天医学监察,抵港后若于机场检测阴性后即可外出,但会获发「黄码」,即不可进入餐厅等处所。

此外,取消上机前检测酸检的要求,改为24小时的快测(RAT)取替。

同时,未完成接种疫苗的香港居民亦可以登机回港,但非香港居民仍需要满足接种要求或取得医学豁免,才可登机。惟港府表示回港后有关人士需要根据香港卫生要求接种,才能取得疫苗通行证,建议抵港者儘快接种。

另外,来港易及回港易不设限额,亦适用于在内地、澳门人士。

报道指,行政长官李家超认为,此次放宽措施符合香港的五大抗疫方针:不躺平、减重症, 减死亡、保护高风险人士(一老一幼)、用高科学精淮监察、平衝风险,经济动力。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