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挑选座谈嘉宾 提高会议品牌价值

(钟韵/ 采访报道)网络座谈会要办好,少不了实力雄厚的嘉宾阵容。组织者依一系列标准挑选嘉宾,并确保嘉宾与观众都能跟上节奏、热络交流,将可提高会议品牌价值,未来吸引更多人参会。

BrightTALK高级营销计划经理Jennifer Reed说道,组织网络会议时,选择合适的座谈嘉宾至关重要,而在选择合适的邀请对象时,有几点应重点考虑。比如,嘉宾就座谈主题是否有足够的经验?面对观众时,是否能自如地侃侃而谈?其与竞争对手是否有利害关系?而组织者自己是否也已对嘉宾背景做了充分的了解,确保嘉宾可在座谈中针对其专业领域发挥所长?很多组织者都会为了填补空缺而随便拉人当嘉宾,但这种做法绝对会损害座谈会的质量。而很多嘉宾虽然背景经历充分,但却容易怯场,故也不宜成为观众焦点。就竞争对手这一点,假如当次座谈希望引进对立或多元观点,可以考虑邀请与竞争对手相关的人士参加;若否,则最好确保所有嘉宾都能朝一致方向进行内容探讨。

选择了合适嘉宾之后,要确保座谈会顺利举行,应一切都以观众所能吸收的内容为和核心。所以,主持人一方面应随时留意脚本,确保话题不在无意中走偏,并准备好随时把话题拉回正轨;另一方面,应在每位嘉宾发表完言论之后,简单总结要点,且应按照议程让座谈会有序推进,以确保观众和嘉宾都能跟上节奏。此外,主持人还可利用观众投票、实时问答、请观众对嘉宾发表的观点做出即时反应等方法,加强嘉宾与观众之间的互动。

她强调,每位嘉宾的专业背景都够强,嘉宾之间才有可能避免冷场、围绕同个话题聊出有意义的内容。而有优秀的嘉宾来强化探讨内容的深度和广度,座谈会的整体价值才可提高,为参会者带来更高的满足感,最终使会议品牌得以强化,未来吸引更多人报名参加。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