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拟自9月30日起取消入境疫苗要求

(TTG China/ 综合)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加拿大最快下周五(30日)取消入境人士的新冠疫苗接种要求,不再对抵境旅客随机抽样进行新冠检测,旅客亦可自行选择是否使用手机应用程式ArriveCan作健康申报。

路透社消息说,目前,加拿大政府正在考虑取消入境乘客疫苗接种要求,取消落地后随机新冠筛查,取消强制使用ArriveCan App,即乘客可以有选择性地上传疫苗接种证明。加拿大总理Justin Tru诶eau表示,“很可能”于9月30日起实施该新举措。

报道指,上述边境防疫措施更改适用于经海、陆、空路入境加拿大的人,民众在火车和飞机上仍需戴口罩,有望于本月底实施,但内阁未敲定政策。加拿大于今年6月20日开始,取消对国内和出境旅客的疫苗接种要求,旅客入境时需在ArriveCan填写海关申报、疫苗接种状态、旅游计划等。

加拿大针对入境者的防疫安排原定本月30日届满,一批加拿大国会议员及多个加拿大接壤美国边境的城市市长,周二发表联署信,要求加拿大及美国取消边境防疫措施,指措施阻碍复常。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