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年底前免费开放

北京大运河森林公园

近日,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宣布将于年底前面向游客免费开放,正式获批后将成为城市副中心首个5A级景区。据了解,北京(通州)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连通了4大区域,自北向南分别为西海子公园葫芦湖景点片区、燃灯塔和周边古建筑群、运河公园、大运河森林公园。

其中,西海子公园和“三庙一塔”为景区北区,也是文物古建和历史文化的集中承载地。燃灯塔是通州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国保文物,周边其他古建筑群和景点内文物分别为市保和区保文物,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和参观游览价值。自2019年以来,通州区实施了“三庙一塔”景区整改提升工程,对景区文物进行了修缮,对景区环境、公共服务设施、智慧管理进行了提升。目前,“三庙一塔”已基本完成从文物景观向旅游景点的转化,具备了向游客开放的条件。

另一方面,景区还提升改造5处停靠码头,景区内4座公园不仅陆路连通,水路通过北运河也全部连通,河道段全长12.1公里,水域面积2.56平方公里,沿途穿过北关闸桥、千荷泻露桥等10座桥梁,形成景区的水上大环线。本次景区水路改造主要对码头环境进行提升,在大光楼区域增设了一处临时停靠点,并对1号码头、2号码头、漕运码头、柳荫码头进行了景观绿化提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