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笙酒店集团预计2025年前实现400%增长

根据丽笙酒店集团(RHG)的亚太区扩张计划,该集团将透过多品牌布局及合作伙伴赋能,在2025年以前,从现在的400多家酒店,拓展至超过2,000家酒店及度假村,实现亚太地区业务量增长400%的目标。

RHG亚太区总裁Katerina Giannouka表示,亚太地区的计划,代表着RHG历史上最为重要的里程碑。聚焦亚太区最具活力的目的地,引入多样化的新品牌组合,将为RHG带来巨大的扩张机遇。亚太地区拥有许多人口大国和高速发展的经济体,随着全球市场的重新开放,来自亚洲地区的旅客将在全球经济复苏中扮演重要角色。

接下来,期待与母公司锦江国际以及区域内所有合作伙伴,共同开创酒店行业新篇章。RHG将通过自然增长、兼并与收购、管理许可协议及重点地区的租赁业务等,在2025年前,实现约1,700家酒店及度假村的新增。

RHG中国区运营副总裁Gary Ye强调,RHG对于市场复苏有信心,也在继续针对复苏推进本身规划,更将重点放在关键的战略增长市场,包括中国、泰国、越南、印度和澳新地区。RHG还将抓紧这些备受追捧的目的地旅游业反弹态势,同时,长期着眼于东南亚和澳新地区的上升趋势市场。除了推动亚太区扩张计划,RHG已开展多项投资,并打造全新的品牌架构、启动先进的IT系统,以及推出了更定制化的宾客体验。

看好中国市场的RHG,从2020年就开始制定和启动相关市场增长计划,逐步加强丽亭、丽芮、丽柏和丽怡等品牌影响力,并透过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实现雄心勃勃的增长目标。2021年,亚太地区首家丽笙精选酒店在上海开业,即上海兴国宾馆丽笙精选,一年内,运营的丽笙精选品牌酒店已增至5家,包括同样在2021年开业的南京丽笙精选度假酒店,这凸显出业主对该品牌的信任和信心。现阶段,受到市场关注的丽笙和丽筠品牌,也在持续签订新酒店合约和陆续开业加入市场。

关注品牌转换和度假目的地商机

他表示,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增长计划中占比最大。中国现有的总许可协议已经加速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在2021年就已新增122家全新酒店项目。除了凭借清晰的品牌架构满足各个细分市场的需求,RHG的增长战略还根据各个城市和地区,进行适度的调整。随着中国各种扩张模式到位,品牌转换和度假目的地的商机,也越来越成为RHG关注的重点。

Gary Ye预计,当中国边境重新开放时,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将在全球旅游业复苏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RHG与锦江及其子公司深度挖掘中国作为目的地及出境商旅市场的巨大潜力。

根据最近公布的亚太地区扩张计划,印度、泰国、越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被归类为战略性增长市场。当中,RHG在印度市场的运营物业数量超过100家,涉及超过60座城市。近期更宣布引入全新延伸品牌丽祺(Radisson Individuals Retreats)。而在泰国、越南、印度尼西亚和澳新等核心市场,RHG分别在曼谷、胡志明市、雅加达和悉尼成立新的办事处,也建立当地的业务开发和运营团队,以提供本土化沟通渠道、专业的服务支持,以及推进扩张计划,像是将于2023年开业的会安丽笙度假酒店和普吉岛迈考海滩丽筠度假酒店。

另外,在亚太地区的特定市场,通过与锦江子公司签订独立的管理许可协议,RHG有权开发和管理7天和锦江都城品牌。在澳新和东南亚特定地区,RHG以高端和中高端业务增长为目标,还取得卢浮酒店集团郁锦香品牌的独家开发和管理许可权,以及凯里亚德和康铂品牌的开发和管理许可权。印度、印度尼西亚和韩国市场,则将继续由卢浮酒店集团直接管理。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