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多管齐下 刺激旅游业加快复苏

(张广文/ 采访报道)自从边境全面开放与防疫措施全方位解除后,澳大利亚旅游局多管道齐下,推出多个更新的宣传计划,包括:“国家旅游体验计划”、《连接故土》第二版等,以刺激旅游业加快复苏。当地旅游业者也持续推出新颖旅游产品,期望吸引旅客延长停留时间和扩大探索范围。

不断出新的“国家旅游体验计划”现有资料已涵盖300多家运营商。全新图像和视频内容持续定期更新至澳大利亚旅游局的图像和视频库中,供人免费访问,以帮助澳大利亚各地的旅游企业宣传全新信息,进而推动游客数量的增长。另一方面,和探索原住民体验之旅项目联手的电子书《连接故土》第二版也已推出,其着重探索当地艺术、节日、岛屿风光和住宿背后的故事,并且纳入了原住民视角的叙事内容。此读物期望通过讲述原住民体验背后的故事带领读者开启与众不同的澳大利亚之旅。

从环保和可持续旅行来看,近日昆士兰启动“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资助计划,向昆士兰州现有旅游运营商、非营利组织、环保机构等提供资助,以帮助这些机构在公共保护区附近开发或提供生态旅游体验,从而建立更加自然、环保的旅游基础设施。

澳大利亚持续打造全新精彩体验

打造全新精彩体验以带给旅客独特和难忘的旅程,依然是澳大利亚旅游业界追求的重要目标。西澳大利亚州的布鲁姆旅游公司推出了泥蟹探险之旅,此长达五个小时的体验,完美融合当地美丽风景和美味海鲜。乘坐双体船的游客将可在罗巴克湾的红树林和原始水域巡游,亲自捕捉并品尝著名的金伯利泥蟹,或是选择一周七天的日出观赏之。另外,Passions of Paradises旅游公司推出全新入门科学体验。浮潜爱好者将可跟随凯恩斯的环保人士,一起开启全新的“做一天生物学家”活动体验,探索大堡礁的奥秘,或是参与由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的关注珊瑚礁项目活动,体验珊瑚礁监测,提高对珊瑚保护活动的理解和参与度。

此外,位于塔斯马尼亚的“生活是一场冒险旅游公司”推出全新的Walk Three Capes徒步体验,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让旅行者从霍巴特开始,通过自己的双脚丈量宏伟的塔斯马岛,并在直升机上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饱览壮丽风光。旅客将还可以在Pillar角和塔斯马岛区域进行乘船巡游或飞行观光。对于想要体验农场私密性佳又舒适豪华住宿的旅客,可以选择入住南澳精致篷车Agatha,如此可在新潮露营中,逃离生活喧嚣、拥抱大自然,同时,游览美丽的兰霍恩溪葡萄酒产区、菲尔半岛和Longview 酒庄。而8月4日至21日,达尔文节将回归,为游客带来别样的感官体验。作为澳大利亚最温暖的冬季艺术节,届时会有形式多样的音乐会、戏剧、舞蹈和喜剧表演。

此外,墨尔本皇家植物园将于6月24日至8月7日举办首届Lightscape灯光节。墨尔本冬季大师系列展览《光:泰特美术馆珍藏展》也在澳大利亚活动影像中心开展。到访旅客还可选择入住最新开幕的VOCO墨尔本中心酒店,感受“绿色理念”渗透到酒店设计的各个环节,或是奥特威海岸线上野生动物保护区内的Sky Ships,其由集装箱改造而成,以可持续为设计核心,由太阳能供电,以最小的碳足迹满足所有现代需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