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与旅游相辅相成 留学「安全」重要性上升

(钟韵/ 采访报道)教育业与旅游业向来是协助彼此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通过瞄准留学市场,旅游业不仅可惠及学生和目的地,也能为自身带来好处。随着各国边境重开,业者在开发留学产品时必须格外注重「安全」问题。

问创联合创始人Julian Fisher说道,中国学生留学海外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出国留学直至目前也被中国政府视为符合国家战略利益的举措。从家庭的角度来看,留学也可以被视为一种策略性的决定。一方面,在国内挑战较多时,留学国外可以带来一定的安定,另一方面,目前收入以国际市场为主的中国企业很少,所以留学能为学生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机会。

值得指出的是,据近期调查显示,「安全」首次超越学校学术水平,成为留学市场出国留学最为关注的要素,其范围涵盖了人身安全、新冠病毒、旅游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等。所以,要吸引留学市场的旅游目的地、学府、中介等,应对留学产品的安全性格外注重。总体而言,想从留学市场分一杯羹的业者应自问九个关键问题:如何发扬或一反市场对学校所在目的地的刻板印象?如何与中央政府的国家战略保持一致?产品提供哪些安全保障、如何向客人呈现?能为客人提供哪些未来工作或移民途径?产品具备何种独特价值?如何为急剧变化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做准备?如何为学生在海外和回国的就业能力提供支持?除了教育之外,产品还符合哪些中国家庭重视的要素?产品是否能和中国留学史相联系?

龙途国际营销和传播总监Sienna Parulis-Cook介绍,据最新数据显示,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目的地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加拿大、德国、法国、新西兰、香港和新加坡等,而中国留学生是其中多个目的地的最大国际学生客源,且平均占到各国留学生的三分之一之多。目前,各国对于国际留学生入境的政策和疫情严峻期间相比都已越来越松绑。

近期,苏格兰旅游局便通过教育相关的社交媒体宣传项目达到了很好的目的地推广效果,泰国国家旅游局也联合四川航空等合作伙伴举办了教育线上座谈会,菲律宾旅游部也为中国市场打造了专属教育网站。

她指出,从大学访问、拜亲访友、学生游客到校友担任旅游和学院推广大使来看,教育和旅游向来都是协助彼此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因此,旅游业瞄准海外留学市场除能支持目的地教育产业之外,自身也可受益。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