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会议局推出全新互动式视频规划工具

(张广文/ 采访报道)自今年2月澳大利亚边境开放以来,越来越多国际奖励旅游团体造访墨尔本和维多利亚州地区。虽然目前中国尚未开放国际旅游,但需求咨询已开始升温,基于此,墨尔本会议局(MCB)推出数字化创新套件,即全新互动式视频规划工具,助力商务活动专业人士。

记者从墨尔本会议局 (MCB)了解到,维多利亚州是世界上COVID-19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接近95%完全接种疫苗。同时,墨尔本被世界卫生组织评为国际“安全城市”,当地致力提供新冠安全(COVIDSafe)环境,每个场地都有自己的新冠安全计划,为规划者和奖励旅游贵宾提供清晰的防疫作法。从墨尔本乃至澳大利亚MICE活动中已经证明,在采取新冠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商务会奖活动可以安全有效地进行,而且不影响与会者体验。虽然目前中国尚未开放国际旅游,但MCB仍持续投资在中国市场,近日更开辟数字化新路径,推出数字化创新套件,以全新互动式视频规划工具“Ready. Set. Melbourne”助力商务活动专业人士轻松规划商务会奖活动体验。

据悉,“Ready. Set. Melbourne”是一种全新的互动式视频体验,其介于视频作品集和自定义探索手册之间,集成了参与感十足的可点击选项,为商务人士提供墨尔本和维多利亚地区商务活动目的地的相关资讯。而互动式视频体验可以让观者主导和定制内容,从而加深观者与内容的联系,方便企业决策者、指定活动策划者和与会者选择最能与其寻求的信息产生共鸣的视频,为旅程规划的特定时刻汲取灵感。另外, 所有视频都加入了进一步的互动点,提供深入的当地知识,帮助观者在墨尔本及周边地区举办、规划和参加会议或企业会奖计划。

MCB局长Julia Swanson解释说,“Ready. Set. Melbourne”视频使用最新数字技术提供墨尔本目的地之选的相关视频,让观者与之互动并感受独特的视频体验。此视频平台的独特之处在于观者能够自行做出选择,即控制权交给观者,让观者做出自己的选择,并随着进一步浏览内容,感受个性化体验。也就是说,创新数字产品启发观者主导以提高参与感,从而自行决定如何探索墨尔本的商务会奖活动。此外,内容采取分段设计,让受众拥有更多选择机会。

整体来看,“Ready. Set. Melbourne”主要功能有四:1. 集成可点击的参与点,让观者能够以个性化方式探索并保存有趣的内容留待后用。2. 让观者有机会直接与墨尔本会议局或墨尔本当地专业商务会奖活动供应商取得联系。3. 辅助功能考虑了图形和音频组件,优化了观看体验,让观者畅意探索墨尔本的商务活动。4. 面向MICE中的四个关键受众群体,每个视频旅程都提供相关信息,助力观者在墨尔本举办、策划或参加商务会奖。

一名北京旅行社业者表示,现阶段中国市场尚未启动国际旅游,但是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开始开放边境、放宽旅游限制、重启签证服务,中国消费者想出境旅游的意愿也越来越强。他看好MCB此次全新推出的视频体验,并认为持续种草,确实能维持市场热度。过去,提供360度第一视角沉浸式VR体验的墨尔本线上虚拟游览“Melbourne Virtual Site Visit”,加上代表性目的地网站、数字化标书、虚拟策划者、参展商工具包,以及使用动画头像的虚拟展位增强工具等,其实都能吸引商业活动者的目光。即使目前仍面对充满疫情变数的大环境,但是展示当地特色,又彰显创新思维的目的地,一定能帮助旅游业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慢慢复苏,甚至推动区域性的回流需求。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