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C全球峰会马尼拉开幕 业界领袖「重新发现旅游」

(钟韵/ 采访报道)第21届世界旅游业理事会 (WTTC)2022全球峰会本月20-22日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本次全球峰会的主题是「重新发现旅游」,通过将旅游行业领袖及重要政府代表齐聚一堂,支持旅游行业持续复苏,并走向更安全、更有韧性、更包容和永续发展的未来。

WTTC主席Arnold Donald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许多国家仍实施诸多旅游限制或处于半开放状态。但在此背景之下,WTTC仍希望通过不断努力在保证民众健康安全的情况之下助力旅游业恢复发展。他指出,旅游业在2019年对全球GDP的贡献为10.3%、亚太地区提供1.85亿个工作机会。疫情重创之后,如今WTTC希望旅游业重树活力及提高应对危机的能力。

菲律宾旅游部长Bernadette Romulo-Puyat作为主办国代表说道,菲律宾在历经了两年疫情之后,终于迎来了国际市场重开;此次峰会意味着新时代的到来,菲律宾也将在后疫情时代致力于推动旅游业重新发展,使其比疫情之前更加壮大。

WTTC总裁及首席执行官Julia Simpson

WTTC总裁及首席执行官Julia Simpson表示,亚太地区多地重开边境是非常可喜的趋势,也期待中国作为重要的市场引擎,能尽快重新开放国际旅游。同时,旅游行业还需持续努力,使旅游市场2022至2032年能重回每年增长5.8%的发展速度。2022年截至年底,WTTC预计全球旅游收入将能达到8.35万亿美元,使旅游业进一步振兴。

(由左至右)全球救援集团首席执行官Dan Richards、迪拜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Paul Griffths、菲律宾旅游部长Bernadette Romulo-Puyat、万豪国际集团国际地区集团总裁Craig Smith

后疫情时代游客出入境流程依旧麻烦的问题,迪拜机场集团首席执行官Paul Griffths在首场圆桌讨论会上指出,从旅游产业每年对全球经济贡献10万亿美元和3.33亿个工作岗位来看,其发言权应比当前大得多,而这正是WTTC和整个行业面临的挑战。举例来说,汽车行业每年花费约5000万美元为其行业利益向各地政府进行游说,而其所带来的改革恐怕不及提高旅游行业利益所能为世界带来的影响来得美好。从航空业的技术层面来看,利用数字化平台让旅客迅速通关相对容易,但国际标准不一仍是一大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了,才能提高旅客的国际出行体验。

万豪国际集团国际地区集团总裁Craig Smith同样表示,游客不仅每入境新目的地都得填写新的健康表格,更需担忧自身是否携带了「正确」的证件,使旅游过程压力非常大;这正与旅游的目的背道而驰。如果各地政府能松手同意使用它国政府所认可的统一标准(但不一定是自己的现有标准),游客出入境会方便得多。

全球救援集团首席执行官Dan Richards认为,除了政府之外,统一标准还得让各地人民也买单。他解释,由于并不是所有地方的政府都把疫情应对做得很理想,导致多地人民对其政府失去信心,因此人民要为了旅游便利而将个人信息尽交给政府,也难免变得迟疑。对此,旅游业还应在统一标准的推广方面再花心力,不然国际旅游就只能停留在证件和标准碎片化的状态。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