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苏格兰呼唤 共启旅游新体验

过去这两年,世界慢了下来,人们的脚步变得轻缓,但心灵的空间却加大了; 我们急盼地想要迈出脚步,解开束缚、重新开始连接和欢聚,可内心又期待追寻不受打扰、独特的深度体验。这正是许多中国旅游业专家观察到的疫后大趋势,旅游业正努力适应这股新常态,同时也发现,苏格兰是与众不同的目的地,游客有机会在这里体验丰富、奇妙和美丽,并享受一场惬意慢游之旅; 因此只要时机一到,中国游客和旅游业就会整装待发,回应苏格兰的呼唤!

无论是结交新朋友、挑战新体验、品尝陈年佳酿及当季美味,或欣赏绝色雄伟山脉、氤氲美景、古老城市街道和历史传说,或者呼吸新鲜空气,苏格兰都将为游客留下永生难忘的回忆。所以,苏格兰一如既往地推广这里独特的旅游资源,整合了以下的旅游主题,希望与对这些主题感兴趣的游客和旅游业同行一起,展开探索苏格兰的旅游计划。

拜访叹为观止、绝无仅有的壮丽风光
高耸的山脉、波光粼粼的湖泊、茂密的林地和绵延数英里的金色海滩——苏格兰无可言喻的自然风光,总是让人叹为观止,并吸引数千万游客的到访。其中,包括尼斯湖(Loch Ness)、格伦科的三姐妹山(Three Sisters in Glencoe)、本尼维斯山(Ben Nevis)、艾尔海滩的阿伦岛(Isle of Arran from Ayr beach)、阿普尔克罗斯的自驾公路(Bealach na Bà,Apple cross)等地,都因为其独一无二的壮丽风光而受到全球游客喜爱。

进行可持续、负责任之旅
作为世界领先的负责任旅游胜地,苏格兰致力于建设更美好、更可持续的未来,旨在将苏格兰美丽的旅游资源长久维护保存,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能继续享受这份大自然的馈赠。

苏格兰一年四季皆有不同且独特的旅游资源,游客可以更好的避开高峰期出行;苏格兰有便捷的公共交通网络,可充分满足全球游客在苏格兰各地进行低碳旅行的需求;苏格兰还有许多生态住宿选择及绿色旅游产品,其中包括在2022年春季启动的尼斯湖水力发电项目、1月开通的的Lumo全电动火车服务线路、以及现已推出的英国首个「素食之旅」,都可以让游客尽情畅享可持续旅游假期。

深度体验文化艺术的故事
苏格兰作为世上最美丽、最开放、最包容、最友好的国家之一,当地居民也一直在为全球化努力,亦因此发展出无与伦比的多元艺术文化,从世界遗产地到受保护的建筑、世界级博物馆、画廊和表演艺术,再到引人入胜的神话与传说,每个苏格兰城市都可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文艺体验。苏格兰国家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Scotland)、游客中心(New Lanark Visitor Centre)、斯特灵城堡(Stirling Castle)、逃婚小镇著名的铁匠铺(The Famous Blacksmiths Shop)等地,皆蕴藏着苏格兰独特的文化瑰宝。

更精彩的是,2022年苏格兰将迎来全新的主题年——故事年(Scotland’s Year of Stories 2022)。苏格兰拥有丰富、引人注目又值得庆祝的文化故事遗产,其中包括当地的传说、口耳相传的传统故事、著名的书籍和在荧幕上讲述的影视作品——所有这些故事都受到苏格兰及其文化的启发,并以多种多样的声音、以最广泛的形式反映出来。苏格兰旅游局推出多款故事年创意活动,尤其是通过多种多样、意义深远的活动和庆典,让前往苏格兰的游客在参与主题年活动之际,聆听苏格兰的历史和当代故事,甚至探索故事中的相关地点,并了解当地人物和文化。而苏格兰当地社区团体、博物馆、景区遗址和其他以讲故事为核心的旅游景点,都将配合苏格兰故事年举办相关活动。

此外,苏格兰旅游局已在旅业资讯微信账号上推出苏格兰故事年的视频,敬邀旅游同业前往观赏与分享,后续旅游局还将推出7条与故事年相关的新行程,以利业者纳入产品规划营销。

活跃在刺激精彩的户外活动
苏格兰堪称是一个自然游乐场。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所有传奇的户外活动,甚至是从来没有听说过的新奇运动。因为苏格兰拥有大量适合探险和挑战的陆地与海岸。游客可以在峻峭的高山地形上骑乘山地自行车,穿越森林树冠的空中探险,或攀登凯恩戈姆山(Cairngorms)的高处;又或乘坐海上皮划艇沿着赫布里底群岛(Hebrides)的海岸线滑行。无论是水上运动、健行、冲浪或滑雪,游客绝对可以尽情活跃在苏格兰无穷无尽的户外活动中。

品尝世界级美酒佳肴
外出旅行、经过一整天的游览后,最惬意的放松莫过于美食美酒的疗愈,这又是一项苏格兰的拿手亮点。苏格兰拥有十家米其林星级餐厅,其中四家位于爱丁堡(Edinburgh),格拉斯哥(Glasgow)也有一家,这些当地最好的厨师精心地为游客准备新鲜的本地农产品及特色佳肴,为每一次的光临写下满意的回忆。

威士忌是苏格兰的国酒,也是其最大出口产品,在全球享有盛誉。这种从清澈溪流及金色大麦中提取、酿制的珍贵烈酒,在当地至少陈酿三年后才能被称为苏格兰威士忌。苏格兰拥有超过130家知名酿酒厂,分布在五个威士忌产区,其中不少酿酒厂还提供相关主题旅游参观。随着新威士忌酒厂的开业及再生能源的有效运用,如凯恩(Cairn)酿酒厂、利斯港(Port of Leith)酿酒厂等,2022年将成为苏格兰威士忌行业的又一个里程碑。

探访知名电影的取景地
苏格兰还为许多国际级知名的电影提供了天然拍摄场景,包括007 (James Bond)、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等。那些令人惊叹的崎岖风情及地质景观,多年来为无数电影提供了绝佳拍摄环境。前往苏格兰的游客可以追随他们喜爱的角色,来一趟苏格兰电影探索之旅,亲身见证那些知名电影取景地的奥妙,包括广阔的海滩、古老的城堡、连绵起伏的丘陵和独特的城市风光。

创造有趣、丰富的家庭旅游
在计划家庭旅游时,大家会考虑到很多因素来选取目的地,为了全家都能够享受假期的愉快。越来越多游客将苏格兰视为适合家庭游的热门目的地。这里的各色优质住宿符合不同预算的家庭,加上令人流连忘返的特色景区、不计其数的刺激探险活动等,从海滩、城堡、野生动物到充满文化气息的城市假期,苏格兰拥有适合各年龄段的旅游资源,值得一家大小前往一探究竟,留下无可取代的回忆。

远离压力与尘嚣,放松一下
逃离忙碌生活的压力,可能是现代许多游客的首选旅行愿望。在苏格兰,游客可以通过不同的住宿选择,帮助他们远离日常生活的喧嚣。无论是在山间冥想、湖边沉思、在海岸边享受清爽的海风,还是到高地享受宁静的休憩、在博物馆或画廊悠闲地漫步,亦或沉浸在五星豪华酒店的健康水疗服务,苏格兰都是一个补充能量和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回归顶级的实体活动
随着全球疫情趋缓,线下活动即将陆续重新开启。事实上,苏格兰是个全年无休的旅行目的地,一年四季各种活动和庆典不间断,从世界级的体育赛事到小型的地方特色聚会、从科技创新活动到世代相传的传统节庆,应有尽有。

作为一个拥有11个世界顶级艺术节的举办地,苏格兰首府爱丁堡每年吸引超过450万游客。在2022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爱丁堡艺穗节和爱丁堡国际电影节都将迎来75周年的庆祝活动,爱丁堡将再一次焕发活力。

而暌违了两年、一直受到大众瞩目的高地运动会计划在2022年夏季回归。通过竞争激烈、扣人心弦的比赛方式,游客和当地居民皆能深刻体验传统独特的集体庆祝方式。苏格兰各地都会举办高地运动会,游客还能与当地人一起就著美味的肉糜土豆泥聊上几句。

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苏格兰旅游局正与其他部门,包括爱丁堡旅游工作组、苏格兰孔子学院、苏格兰企业部等合作,制作一系列名为「Unpack China」的文化教育视频。该专案将于2022年3月底启动,旨在帮助苏格兰旅游和酒店业的前沿员工,增强他们对中国游客、中国习俗和文化语言的知识与理解,以便苏格兰的旅游企业和工作人员能够更好地为在苏格兰游览的中国游客提供优质、体贴的服务。

同时,旅游局也将推出「Discover Scotland 2022」全新的混合型旅游同业推广活动。这一同业活动包括了在线洽谈及两次实地考察团,希望再次与中国旅游业者相聚。

为在疫情期间仍与旅游业者保持顺畅交流,苏格兰旅游局推出了旅业资讯微信账号,分享苏格兰新旅游产品及产业洞见。如欲获取苏格兰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苏格兰旅游局同业微信帐号「苏格兰旅游局旅业资讯」,或搜索「苏格兰旅游局」同名微信和微博。

qrcode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