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到66亿人次

近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在京联合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22)》,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到66亿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53.7%。

根据《报告》,2021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达到66亿人次,全球旅游总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53.7%和55.9%。全球旅游总收入相当于GDP的比例回升至3.8%,与疫情前(2019年)相比,下降了3.1%。此外,2021年T20国家旅游总收入占全球比重为80.2%,比2020年提高11.8%,比2019年提高1.4%。

《报告》预测2022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到84.5亿人次,全球旅游总收入将达到4.0万亿美元,分别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水平的68.8%和67.8%。国内旅游复苏情况将好于国际旅游,发达经济体旅游复苏情况将好于新兴经济体。

此外,《报告》还指出了2022年全球旅游业的结构性复苏呈现的四个趋势性变化。一是复苏产生变局,以新兴经济体、亚太板块驱动旅游经济增长的格局已被打破,旅游业更加依赖于城市。二是复苏产生断层,发达国家和欠发达国家的断层在加深,头部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差异在加剧,轻资产企业和重资产企业间的分层也在产生。三是产业集中度提升,旅游经济向公共医疗水平高的国家集中,旅游市场向国内和周边集中。四是复苏伴随技术、认知和可持续变革,在新的传播手段和环境下,市场在重新认识目的地和吸引物,可持续旅游已由疫情前的可选项变为必选项。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