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彼迎:拼假出游、短途游、冬鸟南飞成今冬三大趋势

Airbnb爱彼迎近期的一项旅行者调研报告显示,超七成的受访者在今年冬季有出游计划,“拼假出游”、“短途游”、“冬鸟南飞” 成今冬三大旅行趋势。

根据调查,相比于距离较远的省外城市,“短途游”更受喜爱,84%的旅行者表示他们会计划在冬季去距离较近的旅行目的地。同时,旅行者仍注重旅行安排的灵活性,倾向于“说走就走”。报告亦显示,“利用年假拼假出行”也将成为这个冬季的旅行方式之一,九成受访者表示在2021年还有剩余年假,而97%的受访者准备使用这些剩余的年假,其中最多人选择“和春节拼假出行”(51%),其次是“获得更长的周末出游时间”(43%)。

在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报告亦显示出,这个冬天,旅行者渴望“冬鸟南飞”和“亲近自然”,因此,以自然风光闻名的地方(40%)、温暖的“海洋风光,适合海滩度假的目的地(37%)”和“南方城市(32%)”备受旅行者青睐。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