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现场活动抗拒者心里 可开发更多潜在商机

(钟韵/ 采访报道)随着全球各地现场活动一一回归,会议组织者也开始想办法吸引目标受众到现场参加活动。然而,当前仍有许多人对参加现场活动感到抗拒。有专家表示,现场活动的「抗拒者」可以分为两种,而只要了解其特征,仍能开发潜在参会者商机。

Valuegraphics创始人David Allison说道,当前抗拒参加会展活动的会展目标受众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现下」感到抗拒的人;对于此类人,会议组织者可以通过鼓励和引导,让他们重拾参加活动的信心和兴趣。第二种是「向来」都很抗拒参加会展活动的人,无论过往或是未来,他们对于参加现场活动的兴致都不高。会议组织者应把这两类目标受众区分开来,并明白其实两者都可以通过策划出精彩活动来挖掘潜在商机。这两类参会者虽都有此时不愿参加活动的共同特征,但其实从价值观、决策因素、满足感的来源都有本质上的不同。

对于只是现下抗拒参加现场活动的人来说,有三种因素非常重要:健康、积极正向的环境、安全。从积极正向的环境来看,这类人倾向于避免负面情绪,只喜欢听好消息。他们从精神、情绪、生理等各方面都会远离负面场合、趋向令人开心的环境,而确保自身能保持健康、安全,也才能让这类人放心参加实体活动。所以,对于想吸引此类目标受众到现场参加活动的会议营销者来说,应针对受众的重视点来设计营销策略和宣传方式,以正面的方式反复强调环境的安全。比如,应避免从负面角度描述参会者到场应如何保持干净、避免触碰他人及周遭物品等,而应改以积极乐观的态度表示全球各地已有许多现场活动安全举行,参会者完全可以放心出席等。

至于向来不喜欢参加活动的人,此时虽以疫情为由避免出席活动,但疫情过后,他们还是会找其他理由不到现场参加实体活动。这类受众,正是线上虚拟活动的最佳目标。组织者如果能了解他们兴趣和动力来源,并接受他们无论何时参加现场活动的几率都不高的现实,便能针对性地打造出与现场活动同样精彩的线上活动,充分开发受众群的完整商机。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