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I: 疫情重创亚洲展览,2022复苏取决个别市场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全球展览业协会(UFI)发布其委托会展业调研机构香港商业策略集团(BSG)编制的第17版《亚洲贸易展览行业》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新冠疫情重创2020和2021年亚洲贸易展览,预计2022年行业复苏将取决于各别市场。

UFI亚太地区总监兼BSG常务董事Mark Cochrane表示,2020年和2021年将成为活动组织者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两年。尽管对2022年的复苏寄予厚望,但许多因素持续阻碍展览行业恢复到“正常”状态,包括新的变异新冠病毒、各地政府政策、疫苗接种率和旅行限制。

UFI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Kai Hattendorf指出,新冠疫情这场全球危机,打击了UFI每位成员。不过,展览行业最终将复苏,并将继续在亚洲经济复苏中发挥重要作用。而展览行业的完全复苏,将根据不同市场的情况而推进,接下来,UFI将联手成员提倡采取一系列措施,让行业和地区的经济早日恢复。

疫情导致亚洲展览业疲软 唯中国表现相对优异

根据《亚洲贸易展览行业》报告,新冠疫情导致亚洲2020年的净销售空间,与2019年相比,显着下降了63%。亚洲净销售面积从2019年的2450万平方米,下降至2020年约910万平方米。而亚洲在控制新冠疫情方面的相对成功,导致各地政府维持着限制性的隔离检疫和旅行政策,这也将对2022年亚洲的展览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2020年,大多数贸易展览市场的净售出空间下降了80%以上。当中包括一些较大、较重要的贸易展览市场,如香港、泰国、台湾和澳大利亚。不过,中国相对强劲的表现,阻止了亚太区域平均水平进一步下降。2020年7月至12月,中国重点展览城市的贸易展览运行相对正常,但国际参与度大幅下降。就2020年全年而言,中国的净售出空间下降了约54%,少于亚太区域平均水平的63%。基于此,中国净售出空间的区域份额,从2019年的59%跃升至2020年的75%。不过,中国净售出空间的区域份额激增,预计仅为暂时的状态,很可能在2022年和2023年就恢复到6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在亚洲大型市场中,香港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2020年的净售出空间,下降了约95%。预计香港疲软的表现将在2021年重演,因为其边界至今仍基本保持关闭状态。

整体来看,2021年贸易展览行业的业绩,预计将重现2020年的表现。大多数的亚洲贸易展览市场,其净销售空间仍将下降80%以上,而中国将再次成为例外。因为从2021年1月到6月,中国的主要展览城市几乎没有受到限制,不过,与2020年一样,由于边境管制,中国展览于2021年基本上没有国际参与者。

该最新报告,同时比较了不同区域市场于新冠疫情期间和之前的状态,也提供正在持续危机中挣扎的行业快照,分享2020年行业实际表现的最佳估计,更对2021年行业进行评论,并展望2022年的行业预期表现。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展览行业同比的数据首次在《亚洲贸易展览行业》报告中,失去了意义。同时,今年BSG自下而上的净销售空间估算方法,也因为动态和快速变化的交易环境,加上亚太地区封锁期间难以获得足够准确数据,出现巨大挑战。

不过,尽管存在这些独特情况,报告还是提供了对2020年和2021年市场状况的可靠见解。同时,详细介绍了中国大陆、香港、澳门、澳大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菲律宾、新加坡、台湾、泰国、柬埔寨、缅甸和越南等17个市场贸易展览配套设施发展情况。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