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8日起解除对中国等33国旅行禁令

(TTG China/ 综合)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入境新规,自11月8日起,取消对中国、印度等国及欧洲多数地区的旅行限制。同时,成年外国旅客在乘飞机入境美国时必须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并出示阴性检测证明。

美国特别旅行限制于2020年初首次实施,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包括来自33个国家(英国、巴西、中国、印度、伊朗、爱尔兰、南非以及26个欧洲申根国家)的非美国公民在疫情期间被禁止进入美国。此次禁令取消,标志着自去年年初以来对旅客实施的严格限制措施结束。

拜登政府还详细规定了航空公司在国际旅客登机前必须确认接种疫苗的要求。根据新规,外国乘客提供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并在登机前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用于追踪接触者的旅客信息。此外,还规定疫苗接种率低于10%的近50个国家的非旅行签证持有者,以及18岁以下青少年和一些有医疗问题人士可以获得疫苗接种豁免。但须在前往美国前提交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在抵美60天内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认可的新冠疫苗,包括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和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紧急使用的疫苗,这意味着除了辉瑞/BNT、莫德纳、强生三种疫苗,阿斯利康、科兴、国药以及“印度版阿斯利康”Covishield疫苗都在其认可范围内。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