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家:国庆民宿出游恢复至疫前九成,西北游成新风尚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国内旅游民宿市场迎来全面复苏。近期,据国内民宿短租预定平台途家发布的《2021国庆民宿出游数据报告》显示:十一平台民宿订单量表现抢眼,整体已恢复至疫情前的9成;此外,西北游正在成为国内消费者出游的新风尚。

根据报告,长线出游趋势明显,跨省游民宿订单占比超过60%;本地游、周边游、近郊游持续火爆,高钻民宿、红色旅游、品质乡村游备受青睐;80后、90后依旧是国庆假期旅行消费主力,00后旅行人群成长迅速,出游人群中占比超过22%。

“补偿出游”热情高 民宿订单恢复9成

报告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国内民宿整体预订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水平的90%;国庆民宿平均间夜价约为718元,相较疫情前同期略有下降;出于对公共安全的考量,今年十一出游整体呈现“短平快”趋势,入住周期在4天内的订单占比超过93%。

品质住宿成新刚需 乡村民宿持续抢眼

受天气和局部疫情反弹影响,乡村游继续成为国庆休闲放松的极佳方式之一。报告显示,十一期间,途家平台乡村民宿的预订量基本与2020年同期高峰水平持平;乡村民宿在十一期间成交客单价更高,约为917元,价格增幅相较平台平均间夜价格提高约28%。

报告显示,国庆期间游客预订4钻、5钻等高端民宿的订单量占比超过25%;那些像四合院、古寨、别墅、木屋、精品客栈等适合家庭出游,且能提供疗愈休闲、红色体验、郊野漫步、亲子采摘、手工制作等特色要素的个性化民宿在十一期间供不应求。高品质消费特点鲜明,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愿意购买这类品质高、体验佳的高钻住宿服务。

西北游大热 最豪订单3晚6万

后疫情时代,西北地区地广人稀、人口密度低,正好适应游客躲避拥挤的心理,“到西北去”正在成为国内消费者出游的新风尚。报告显示,以兰州、银川、西宁、酒泉、甘南、阿勒泰为代表的的西北民宿目的地更受高消费人群青睐,对比去年同期,这些地方的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均在40%以上。其中,又以甘南、阿勒泰增长最为迅猛,民宿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倍。途家订单数据显示,国庆期间,平台最贵的民宿订单成交金额高达60996元,该订单共入住3晚,日均客单价达到了20332元。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