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会展局发布2022年MICE战略

(张广文/ 采访报道)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近日公布其2022年MICE战略。此三管齐下的战略,重点是为发展更多适合国际MICE活动的泰国城市和组织,同时,提升从业人员技能和行业标准,并寻求重要活动的主办机会。

TCEB总裁Chiruit Isarangkun Na Ayuthaya表示,2022年MICE战略首要任务在于加强全国会展,这意味着升级更多城市,使之准备好迎接MICE活动,例如,创建全新活动,及帮助活动组织者达到国际标准,以实现更大的经济影响。因此,TCEB将通过EMTEX等项目,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合作伙伴合作,目前EMTEX项目已促使10多个公共和私营部门组织合作,共同提高当地贸易展览会的标准。

为了创造全新的活动,TCEB将“节庆经济”的概念引入了不同城市各个地区。其概念就是创建一个标志性的国际节日,达到“1个城市:1个授权活动”的目标,并可以将一个地区的独特优势和吸引力转化为经济驱动力。 “节日经济”能够联合服务提供商、场馆所有者、组织者和供应商等当地利益相关者的利益,实现具有切实经济效益又可自我维持的全新共同目标。

现阶段,TCEB对国内会议的资助已进入第三阶段,目前已收到1,000多份申请,645个会议项目获批。

2022年MICE战略的第二个重心,是TCEB计划与泰国奖励旅游与会议协会(TICA),以及国际会议协会(ICCA)等专业协会合作,为国际MICE的回归,做好劳动力和场地的准备

另外,吸引尽可能多的国际活动,则为2022年MICE战略的第三大重点。 2022年,泰国将主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预计该峰会将支持TCEB的计划,于未来几年吸引更多引人注目的重要活动。

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NESDC)办公室副秘书长Wirot Nararak亦补充说,NESDC有一项促进MICE的政策,其旨在推动经济发展、为每个地区创造收入,并使泰国成为高品质旅行目的地。现在NESDC制定了刺激区域经济和会展城市的相关战略。根据每个地区的潜力和基础,定位当地的特定经济发展核心,例如,北方的创意经济、东北的生物农业、南方的高质量全球旅游,包括边境地区智能城市和特别经济区域的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