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尽快推出“来港易”计划 便利内地旅客到港旅游

(TTG China/ 综合)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近日接受访问时表示,特区政府会尽快推出面向非香港居民的“来港易”计划,方便内地旅客到港旅游。

报道引述林郑月娥采访称,为使跨境人员往来能早日有序恢复正常,特区政府一方面会继续严密防控疫情,加快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同时,港府一直与内地及澳门政府联系,为了早日有序恢复正常通关,港府会继续严密防控疫情,并加快市民接种疫苗,同时研究在三地疫情受控且不增加各自公共卫生风险的情况下,逐步有序恢复三地居民正常跨境往来。

香港在8月5日起暂停广东省以外的“回港易”安排,当中包括上海,林郑月娥说,政府会尽快推出非港人“回港易”安排,会在广东省进行先导计划,之后可拓展至上海。

林郑月娥还表示,香港过去3个月基本没有社区感染,社区基本“清零”,社交距离措施陆续放宽,“市民生活大致如常,经济复甦势头良好”。然而全球各地继续爆发疫情,港府按抵港人士来源地进行风险评估,做好登机、检疫及检测措施,防止个人输入社区。

此外,为恢复内地民众对香港的信心,特区政府会继续通过五个驻内地办事处,协助内地更全面了解香港的最新情况,重建香港安全、守法、文明、多元和包容的良好形象,为两地在疫情过后逐步重启经济活动和恢复人员往来做好准备。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