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改为线上举办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021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GITF)改为线上举办,昨(5)日起为全球旅游业界创新搭建线上交流洽谈平台,让买家和观众开启一场惊喜的“环球云游”之旅,云展为期2个月,全球55个国家及地区组团亮相。

主办单位表示,创新推出“GITF云上旅游展”,是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应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举措。广州国际旅游展积极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智能“云上旅游展”,采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国内外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拉动以及促进消费提供有力的帮助。

云上旅游展开幕首日,意大利国家旅游局率先携手12家高端度假酒店及高级订制地接社亮相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智能“云上旅游展”,通过数字化虚拟展馆,与观众进行实时互动,并借助云平台进行了智能商贸洽谈,实现了展会供需双方高效的沉浸式资源对接体验。

此外,GITF继去年成功举办中国线上旅游峰会后,今年推出的主题论坛《疫情后的中国出境游新趋势》也将以线上论坛形式呈现。世界旅游论坛研究所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先生(Dr. Taleb Rifai)、中国出境游研究所首席执行官王立基教授(Prof. Wolfgang Georg Arlt)等专家将分别带来主旨演讲,探讨疫情后的中国出境游发展趋势。来自瑞士探险家俱乐部、IKNOWTHISSPORT、COMPASS EDGE、新奥尔良大学、德国国家旅游局等业内资深专家,还将围绕健康旅游、自驾游和房车旅游、旅游视频营销、大湾区作为国际旅游主要客源地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轻量化线下推广,主题式云游直播

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也计划将主题活动从“短期化、集中式”向“长期化、系列化”的形式转换,在疫情稳定后举行多场线下推广活动。

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周启群先生表示,在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将科技与文旅产业融合并赋能,是一个重大的课题;不仅仅是文旅要素的数字化和运营的智能化,更重要的是通过产业发展启迪心智,进而推进文化强国,对此人们充满期待。

届时,作为本届展会系列线下推广活动的重头戏,“科技赋能”主题活动将云集业界大咖展开深入探讨,带来文旅行业发展前沿声音。

再者,本届展会将积极创新推广传播方式,计划推出主题式云游直播,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开启云上美好旅游生活体验。展会邀请行业资深人士走进美好旅游生活,借助直播镜头,推介科技赋能、红色文旅、影视文旅、文博文创、非遗传承、民宿生活、体育旅游等特色主题项目,展望文旅新面貌,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