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抗疫、创意营销 冰岛旅游市场迅速恢复

(钟韵/ 采访报道)冰岛通过积极抗疫,使其国际旅游市场重开速度领先全球。同时,冰岛旅游局也通过同理心、幽默感和加强基础建设,在促进市场迅速恢复及保护旅游质量之间,取得良好平衡。

冰岛旅游局长Sigríður Dögg Guðmundsdóttir说道,冰岛能重开边境、使市场开始复原,主要因为其自疫情发生以来,即靠大规模检测、追踪、隔离和检疫来抗击新冠病毒,其疫苗接种率目前也在全球名列前茅。这些举措使冰岛得以维持相对正常的生活。去年六月,冰岛便开始逐步解除旅游限制,今年四月并成了第一个向欧盟旅游区外已接种疫苗的游客(包括最大客源国美国)开放旅游的欧洲国家,六月更解除了国内所有相关限制。

冰岛的旅游营销向来创新、有趣,但在疫情环境之下做出转变,面临的挑战依旧不小。她表示,冰岛近年来的营销重点有三个方面:鼓励游客全年到访、到访全国各地景点、尽责旅游。作为小规模目的地,其营销预算不比大国,因此创意和幽默感成了有效利器。如何向无法出游的游客市场宣传旅游?他们绞尽脑汁后换了思考角度,最终决定从游客的心情下手,以充满同理心的态度推介冰岛资源,推出了称为「你该释放一下」(Looks like you need to let it out)的营销项目,邀请全球网民将大声呐喊、释放压力的画面录制下来,后由冰岛旅游局于郊区进行播放,让潜在游客的呐喊声于冰岛的瀑布和冰川之间回荡。该项目不仅引来了全球媒体关注,更使其游客预订搜索量增长了高达48.5%、预订意向上升高达5.7倍,使冰岛成了全球游客在解封后最想到访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此外,其近期又推出了同样以同理心为出发点,并推介冰岛资源作为解决方案的全新营销项目。冰岛旅游局认为,休闲运动裤可以说是最能代表疫情期间困在家中的人们的一项物件,因此他们推出了「运动裤靴子」音乐视频,邀请游客带着运动裤去冰岛,并将运动裤改造或升级为登山靴,体验冰岛的自由和冒险。

Sigríður Dögg Guðmundsdóttir总结,冰岛重开边境并促进旅游市场复苏有三大关键。一是冰岛人民踊跃施打疫苗,并乐于欢迎已接种疫苗的外国游客。二是在市场营销中融入同理心与幽默感,在直面疫情困难之处的同时,也向游客推介冰岛的旅游资源作为放松心情的解决方案。最后是强化基础建设(包括旅游产业),以在游客数量上升的同时,也保护好当地的景点和体验,确保客人未来还愿意重复到访。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