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社区居民地位 旅游业、目的地双赢

(钟韵/ 采访报道)在过去一年多的疫情冲击之下,很多旅游业者突然意识到和目的地社区合作、让当地居民参与到旅游推广之中的重要性。有业者指出,强化社区居民在旅游市场中所扮演的角色,能为双方带来双赢。

Justa Taad常务董事K. Denaye Hinds说道,旅游行动其实早在客人踏上旅程之前就已开始,而目的地社区居民有能力在预测客人需求方面扮演特殊角色,因为他们才懂得当地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为何。所以,旅游业者在进行目的地营销时,应聆听社区人民的想法、吸纳居民的意见,来有效传达目的地的真实亮点,以吸引到契合的目标游客。从市场的角度来看,本地人的由衷推荐和由外人推敲出来的宣传标语相比,感受上有绝对的差异。因此,旅游业在制定营销推广策略时,一定要让目的地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夏威夷旅游局总裁及首席执行官John De Fries指出,旅游行业领导者不应再把旅游目的地的社区居民视为旅游交易中的「第三方」,因为目的地旅游机构无不有赖于当地人民每天付出劳力,才有可能顺畅运转。没有当地居民,旅游企业就不可能在目的地存活。所以说,旅游作为一门产业,和目的地社区居民之间的隔阂完全是人为塑造出来的;旅游业者应换种角度,从大局来看待旅游业与社区之间的关系,因为行业里最闪亮的创意往往都来源于投入于旅游业的当地居民之中。

对于如何让目的地社区居民和旅游企业推广目标达到双赢,K. Denaye Hinds补充,旅游业者应重新思考当前策略及商务模式,且聆听的利益相关者意见越多越好。不要因为某种策略曾经取得过好的成果,就只懂得故技重施;应采纳目的地社区居民的意见,测试各种新举措及为遇到的问题找到解决方案。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