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会议展览局计划成立亚洲会议联盟

(张广文/采访报道) 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日前强调期待与中国打造有利市场恢复的合作竞争关系,接下来,计划连同泰国奖励旅游与会议协会(TICA),与中国、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结成亚洲会议联盟,以振兴国际会议在亚洲的发展。

泰国会议展览局商务处高级副总裁Nichapa Yoswee女士表示,中国是泰国MICE领域中的主要客源市场。因此,泰国会议展览局在中国的代表一直非常努力地与客户进行建设性的对话。在持续良好的沟通与互动下,现阶段泰国会议展览局非常熟悉中国客户在新冠疫情后的新要求。


在联合展开行业调查后,泰国会议展览局和泰国奖励旅游与会议协会计划成立亚洲会议联盟,拟议创始成员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和中国台湾,同时,拟议主题为“亚洲会议,为亚洲服务”。目前正在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针对亚洲会议联盟进行积极讨论,预计将于今年达成共识。未来计划在泰国和中国之间,建立起轮流举办的不同大型会议,待两国边境重启,大型会议轮流举办的计划便可启动。

据了解,亚洲会议联盟目标恢复地区的会展业、加强成员国间的关系,并促进知识交流。为实现目标,泰国会议展览局和泰国奖励旅游与会议协会设想了一系列潜在项目,例如,亚洲各会议局之间开展合作推动联盟发展,成立亚洲专业会议组织者联盟(PCO),引入“联合会议”的概念,让各成员国轮流主办会议,举办全球展会亚洲或区域分会。而这些项目可以多种形式呈现,如PCO亚洲圆桌会议、客户-供应商商业论坛等,当成员国轮流举办会议时,在市场营销和签证便利化等方面提供互惠援助,或是宣传共推“旅行泡泡”计划。

Nichapa Yoswee女士预测,亚洲市场将先于长线市场复苏。当明年参会人员有信心再次走出国门,他们将首先参与区域性会议。那些被公认为安全、准备充分的国家将成为首选。因此,成立亚洲联盟的时机已经成熟,接下来还可以更好的群策群力。她强调,后疫情时代将萌生对新知识、新经验和新职业发展渠道的需求,而大型会议是满足这种需求的途径之一,因此,每个目的地都要做好准备,尽力展现亚洲展会的实力与魅力。

她建议,亚洲各会议局和PCO应首先组建起联盟,联合制作一份亚洲潜在会议清单并设定目标,例如3年内在5个国家轮流举办5场会议。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