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会展业收入有望回升一倍 亚太今年表现优于去年

(张广文/ 采访报道)根据新加坡旅游局、国际组织会议管理专业协会(PCMA)以及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联合推出的“疫情下及疫后—重新构想展览会议活动”白皮书,全球会展业的收入已开始回升,预计亚太地区今年的收入增幅将比去年更高,全球会展业收入预计将比去年增长一倍。不过,44%的策划者和23%的供应商因担心疫情仍不愿出差参加活动。

由于世界各地的疫情状况每天都在变化,全球会展行业的情绪仍然喜忧参半。根据PCMA进行的一项调查,大约三分之一的供应商和近四分之一的活动策划者最近参加了面对面的实体活动。同时,大约77%供应商认为,所有额外的防疫安全措施都是值得的,63%活动策划者也抱持同样的看法。

然而,即使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赞许面对面的活动,有23%供应商和44%活动策划者不愿意出差参加活动。相比活动策划者,供应商更愿意出差,在活动内容值得的条件下,31%供应商和25%规划者愿意为了活动,履行任何必要的距离,亲自参与活动。

整体来看,全球会展业乐观情绪继续增长,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对接下来的发展趋势保持乐观。69%活动策划者和64%供应商对6月感到有希望,这高于今年一月,当时活动策划者和供应商中对未来乐观者,均不到50%。

另一方面,商业活动正在反弹。2021年和2022年的面对面活动规划正在推进中。全球会展业的收入已经开始回升,今年预计全球的会展业收入将比去年增长一倍,达106%。全球各地的会展业收入也将出现比去年更大幅度的增长,其中,亚太地区今年的收入增幅预计比去年高出121%。

白皮书反映了亚太区会展业强劲复苏的迹象,同时也强调,亚洲区受访者对数字或混合型活动的兴趣更大,他们参与此类活动的可能性,比其他地区受访者高出超过两倍。

展望未来,新冠疫情将持续与人类共存,因此会展行业需要接受事实,并重新思考今后的道路。全球展览会议活动领域将不可能像2020年前那样,以完全相同的方式运作。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