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复航与疫苗接种契机 华盛顿特区打造新MICE产品

Capitol Building in the summer
Capitol Building in the summer

(张广文/ 采访报道)看好十月底与北京直飞航班复航,加上美国各地疫苗接种加速契机,华盛顿特区积极打造全新MICE场地与产品,推出全新DEI区全新概念、推广计划“Connected”及独特行业专家交流互动行程。

华盛顿特区旅游局会议销售和服务副总裁Melissa A. Riley表示,自6月11日起,华盛顿特区已全面重新开放。除了以美国本地居民为主的休闲游客正在回流,MICE市场也在复苏,其中协会活动恢复最快。她预计国际旅客回流有望明年出现。虽然目前边境没有开放,但华盛顿特区与北京之间的直飞航班,计划将于10月31日在美联航带领下重启,成为首条往返中国城市的线路。这也表示,相关签证服务有望逐步重启。

在新冠疫情爆发前,中国已经是华盛顿特区最大的入境游客源市场,不管是休闲旅客还是商务人士都非常多。每年参与當地会展活动和当地行业专属MICE活动的团队也不少。来自中国的企业会议团队和奖励旅游团队数量近年特别增加快速,包括大学与高等教育、医疗,以及生物技术和制药等领域。

重视中国市场 推出全新DEI区全新概念、“Connected”推广计划

基于此,华盛顿特区旅游局一直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宣传,即使在疫情期间,也致力于在线上维持目的地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活跃度。近日,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最新奖励旅游选择,根据不同行业的优势,打造独特的专家交流互动行程。同时,分享了DEI区全新概念。其为一个内容中心,聚焦观光、学习、聚会、互动四重点,旨在帮助展示华盛顿特区作为促进和验证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的全球目的地。会议方面,活动策划者可以找到独特的场地,例如女性专属酒店、活跃的社区中心和具有可持续发展功能的场地等。同时,可以透过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计划,达成本身的社会影响目标。

另外,华盛顿特区旅游局还推出了全新推广计划“Connected”。其如同知识枢纽,聚焦七大不同产业领域,包括:教育、科技、生物技术和制药、可持续、医疗、汽车等,强调可协助联系当地智力资本,也提供主题体验、实地考察、邀约专家出席活动等服务。

Melissa A. Riley预计,国际市场的休闲旅游将比MICE活动恢复更快,不过,受益于MICE活动的长筹备期,现在已经可以看到企业团队开始在准备2023年至2025年到访华盛顿特区。她建议企业团队停留3-5天,还可一起游玩费城和纽约。特别的是,华盛顿特区许多场地都有实力可以接待大型团队,也在积极落实严谨的卫生安全标准,像是华盛顿会议中心、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等。当地最大会议接待量大约3.5万人次。

华盛顿特区加速城市发展 打造众多新酒店及景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华盛顿特区的发展城市脚步并未放慢,目前已经投入103亿美元。光是2021年就有六家全新酒店开幕,包括华盛顿特区国会大厦坎布里亚饭店、洛根圈的金普顿·班纳克酒店,以及杜邦环岛的马德拉酒店、Ven酒店与莱尔酒店。未来五年内还有19家酒店共4300多间客房将加入市场。而从景点看,除了滨水码头在扩展第二期,全新景点还包括:Frederick Douglass Memorial Bridge与周边地区,以及艾森豪威尔纪念馆和美国原住民国家老兵纪念馆。

现阶段,华盛顿特区已经达到70%成年人口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随着美国各地疫苗接种加速,旅游业势必也将进一步反弹。目前當地许多景点都已经重新开放,如史密森尼博物馆、国家动物园、国家美术馆、国家档案馆圆形大厅等。今年的庆祝活动,包括史密森尼博物馆纪念史密森尼学会成立175周年、约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诞辰50周年等。

预计2021年美国国内访问华盛顿特区的人数将在1400万-1500万之间,当中约1000万为国内访客。到2022年,美国国内访问量可能会增加到1800-1900万之间。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