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上半年红色旅游同比增长超2倍,项目覆盖2亿人次

6月23日,携程发布《2021上半年红色旅游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上半年红色旅游景区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倍;80、90后占比达七成,80后最爱带娃逛红色景点,三成家庭选择红色亲子游,红色旅游覆盖超2亿人次。

红色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超两倍

今年红色旅游热潮不断升温。携程报告显示,上半年通过携程预订红色景区门票的人数同比增长208%;比较2019年上半年也实现正增长达35%。

携程旅游研究院行业分析师方泽茜表示,随着爱国主义教育呈现大众化、常态化趋势,红色旅游也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尤其是当代年轻群体,参与红色旅游的比例逐渐提升。拉近红色旅游与年轻人之间的距离是当今旅游企业的课题之一。

上半年携程通过“旅动中国红”系列项目,带动上千万人次参加红色旅游。通过“红色旅游频道”、“旅动中国红专辑”,以及红色旅游内容输出等方式,实现红色旅游覆盖超2亿人次。

红色旅游市场年轻化:80、90后占七成,00后增长2.5倍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旅游方式和习惯,红色旅游也逐渐趋于周边化。报告显示近四成游客在携程预订周边红色旅游景区。今年上半年周边红色景区的订单比较2019年同期增长25%。

从红色旅游客群来看,女性偏爱红色旅游,以52%的占比高出男性4个百分点。从红色景区的游览客群年龄来看,红色旅游用户年龄主要以80、90后为主,分别占比38%和31%。90后人数相对2019年上半年增长近40%。随着年轻人的爱国热忱不断高涨,00后参加红色旅游的人数显著增长。报告显示,上半年通过携程下单红色旅游景区的00后,比2019年同期增长约2.5倍。

最受欢迎红色旅游目的地:北京、南京、上海位列前三

根据在携程平台的浏览数据,报告还发布了上半年最具人气的红色旅游目的地TOP10,分别是北京、南京、上海、长沙、延安、嘉兴、遵义、韶山、南昌、安阳。

游客最喜欢的红色旅游景区是哪里?通过分析景区的浏览量,报告发布了上半年最受欢迎的十大红色旅游景区,分别是:天安门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岳麓山、中共一大会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南湖景区、井冈山、红旗渠、狼牙山和白洋淀。

对比2019年上半年预订量,今年新晋的黑马红色旅游景区为: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增长8倍)、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增长7.6倍)、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增长3.5倍)、石家庄西柏坡红色胜典景区(增长236%)、延安清凉山(增长170%)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