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商务活动暂难回归 会展中心应开创新财源

(钟韵/ 采访报道)即便是在国内市场稳定复苏的情况下,会展中心普遍仍面临着传统商务活动市场难全面回归的难题。在形势持续不稳的情况下,会展中心应突破窠臼,以更多元的方式运用场地,维持团队工作动力与能量的同时,也创造更多非传统的新收入来源。

墨尔本会展中心(MCEC)销售总监Darren Waite说道,疫情发生之前,墨尔本才刚走出澳大利亚丛林大火的重大灾难,墨尔本会展中心当时还被用为维多利亚州的紧急疏散中心。作为位于墨尔本市中心、从墨尔本到澳大利亚人都引以为豪的一家会展中心,墨尔本会展中心自知,自新冠疫情之后,其用途可能无法不朝更多元的方向发展。

他指出,从某企业客户确认将会展中心包场一星期随即因疫情取消,到两周后会展中心又开始商讨如何把场地改造成急救医院,其去年发生的变化不可谓不大。所幸,墨尔本会展中心后来并未面临需临时改造成医院的境地,但他们也因此而停下了脚步,好好思考场地利用方法如何变得更为多元化的问题。他们首先召集会展中心员工,鼓励全员运用敏捷思维和突破窠臼的创意想法。例如,为善加利用会展中心所拥有的南半球最大厨房,他们考虑向其他餐馆和商家供应餐饮,以让员工保住工作收入。他们还利用场地设置了摄影棚和汽车电影院。这类创新举措,有效维持了会展中心团队的工作动力和能量。

Darren Waite坦言,作为会展业者,他们都希望能为客户带来一点稳定性,尽快使商务活动市场回归。然而,时事不稳非在任何人掌控之中,因此他们在不断对活动进行推迟和改动的情况下,也只能敞开思维,接受新型的工作方式。他表示,他们虽对传统商务活动极为热衷,也了解其对经济所能产生的巨大影线更,然而展望未来,他们会持续考虑以更多元的方式运用会展中心,创造更多非传统的收入来源。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