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持续推广七大重点 为国际旅游开放做准备

(张广文/ 采访报道)近日,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和中日旅游文化商务促进会(CJTC)在COTTM Online直播间分享日本国家旅游局对2021年中国游客入境日本目的地复苏政策及合作展望。 尽管目前国际旅行尚未开放,日本旅游局仍将中国市场持续推广七大重点,并聚焦富裕游客,为疫后国际旅游开放做好准备。

日本国家旅游局东京总部海外宣传部副经理林伯亮表示,尽管国际旅行尚未重启,2021年仍将在中国重点宣传日本当地七大活动:传统文化、户外活动、美食、自然、夜生活、体验生活与拍照。面向2030年的中国市场主要战略,是加强宣传地方,以及地方的体验型项目。未来,日本还将积极争取富裕层的游客,特别是建设网站及制作小册子,登载符合富裕层游客愿望的体验内容。下一年度,将举办商谈会以及招待旅行等,将强化面向B2B的业务。

他指出,日本国家旅游局将根据疫情状况以及入境规定的变化,相应发布信息、灵活采取各种措施。目前,日本处于第二阶段,也就是国内旅行重新开放、但国际旅客根据限制入境规定不可入境。未来,第三阶段时,游客将在有条件限制下,可以入境日本,届时,有新中长期居留资格的外国人可以入境,同时,日本将开通商务快捷通道、发布有条件地允许游客入境的讯息。到了第四阶段,入境限制将全面解除,游客入境将全面开放。

现阶段,受疫情影响航班减少,截至2021年5月末,每星期共25次航班,往返日本成田、关西两城市,以及中国杭州、上海、青岛、西安、广州、沈阳、福州、常州、南京、深圳、大连、哈尔滨、天津等十三城市。接下来,日本将加强宣传新冠期间安心访日的防控措施,以及放心游日本的最新防疫资讯和卫生措施,尤其是透过录像片,展示旅行业所实施的防疫措施,包括旅游保险和医疗指导,以及24小时提供紧急援助的访日游客旅游热线,并强调疫情不会改变赴日旅游的魅力,保障客人旅程安全与舒适是日本旅游业的首要任务。

另一方面,疫情期间不管是对消费者还是对业界的推广,都会继续推进。除了调查、分析、咨询等基本工作,针对消费者,将透过互连网、广告、参加和主办旅行博览会等方式进行宣传,而针对业界,则将透过线上培训培养人才、海外媒体、网络红人说明会、线上活动与商谈会等活动,持续推广。未来还将邀请旅行社、MICE重点人物、网红、媒体视察与采访,甚至一起举办活动。

林伯亮强调,中国自由行旅客增长快速,2019年自由行者达近七成,而且多次赴日观光者的比例2019年达46.4%,不过,赴日时期、访问地点集中,因此,将根据自由行者关心的主题,推出日本深度游,以及农郊旅游,期望中国游客不再集中东京、大阪、京都,并能跳脱二月春节、四月樱花季、七八月暑假、十月国庆等旺季。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