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A:亚太旅游复苏表现优于2021年初预测

(张广文/ 采访报道)基于新冠疫情的快速变化,亚太旅游协会(PATA)近日针对其于今年一月发布的《2021-2023年亚太游客预测》,进行了调整。根据最新预测,亚太旅游复苏表现比今年初预测的更好。

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宋海岩(Haiyan Song)说明到,今年一月发布的《2021-2023年亚太游客预测》,对进入和穿越39个亚太目的地的国际游客抵达人数(IVAs)提出了三种增长前景预测,涵盖了最乐观的温和情况、中等情况,以及最悲观的严峻情况。不过,由于新冠疫情一直快速变化,持续影响的本地和国际旅游市场,因此,针对不同地区的三种增长前景预测分别进行了调整。未来《2021-2023年亚太游客预测》将持续根据新冠疫情对国际旅游的影响,进行进一步更新。

根据最新预测,除了美洲地区进行了1%的向下调整、其他地区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向上调整。例如,东北亚地区向上调整了4-7%、南亚地区向上调整了1%、东南亚地区向上调整了1%、西亚地区向上调整了5-6%,太平洋地区向上调整了2%。整体来看,六大地区的调整幅度不大,2021年初的预测,准确性高。

在六大地区中,太平洋地区的预测,预计将在最乐观的温和情况,以及中间的中等情况,恢复速度最快,分别恢复至2019年的104.1%和79.5%。这是因为有较少的确诊病例数量,并拥有澳大利亚本地,以及在与新西兰实施旅游泡泡下所带来的新西兰客源。另外,美洲也有望恢复良好,一是因为美国疫苗接种计划推进快速,二是因为美国与加拿大之间的旅游限制松绑,两地游客出入更便捷。

东北亚目的地则将迎来稳定的恢复,因为新冠疫情控制良好,而且许多国家和地区之间已经开始讨论旅游泡泡的可行性,而且也有望松绑旅行限制。虽然印度的新冠疫情状况在2021年初有所改善,但是四月起,最新一波变异病毒正在肆虐当地,这将对南亚地区和东南亚地区的旅游恢复,造成进一步的冲击。

从个别市场来看,中国调整幅度最大,预测中的最乐观的温和情况、中间的中等情况,以及最悲观的严峻情况,分别向上调整了8%、6%和4%。香港预测中的最乐观的温和情况、中间的中等情况,以及最悲观的严峻情况,也分别向上调整了0%、17%和11%。而泰国则三种增长前景预测没有变化。

对进入和穿越39个亚太目的地的国际游客抵达人数(IVAs)增长前景预测,宋海岩认为,中间的中等情况最可能实现。他预计2021年下半年起,旅游限制将开始出现松绑。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