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完整接种疫苗者在室内外免戴口罩

(TTG China/综合报道)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宣布,允许完整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的人在室内外活动时,不须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由于一年多来,美国CDC不断呼吁民众戴口罩以防止COVID-19传播,故今天这项宣示是重大的政策改变。

据外电指出,美国CDC表示,任何完整接种疫苗的人,可参与室内外活动,大小规模不拘,皆不须戴口罩或保持人际距离。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统计,美国迄今累计近3,300万人感染、逾58万人病故,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然有愈来愈多数据显示,当局核准的疫苗都非常高效,不仅能预防有症状的COVID-19,还能防范无症状的感染及进一步传播。

至今美国已近60%的成人至少接种第一剂疫苗,病例数也迅速减少,目前降到7天平均单日新增3万8,000例,或每10万人有11人感染。

根据CDC官网,在美国境内,或从美国出发、从外地抵达美国,民众在飞机、公交车、火车等各种大众运输工具和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仍须戴口罩。完整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赴美,仍须在班机抵达3天内接受采检,或出示过去3个月染疫后康复的证明。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