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打造可持续旅游项目 冀望成为全球环保先驱目的地

(钟韵/ 采访报道)芬兰在成为可持续旅游先驱国家的目标之下,打造了芬兰可持续旅游项目,旨在协助旅游行业变得更环保,保护湖泊、河流、森林等芬兰珍贵的旅游资源,并让全球业内伙伴及游客更易于找到和购买可持续发展旅游产品。

芬兰旅遊局及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可持续旅游发展经理Liisa Kokkarinen介绍道,芬兰政府计划至2035年全面碳中和,并成为全球首个无化石燃料国家,其2019-2028年国家级旅游战略则是「靠芬兰旅游业的可持续增长与更新,共同实现更多成果。」

在此主题之下,芬兰的目标是成为永续发展水平最高的北欧旅游目的地。芬兰正将旅游业发展成为对环境和社会尽责且不断增长的服务行业板块,以借此在全国范围内创造福利和就业机会。而在芬兰促进旅游产业永续增长和更新的新旅游战略四大支柱当中,支持可持续发展即为首要关键。他们因此打造了芬兰可持续旅游项目(Sustainable Travel Finland)。

该项目为包括餐厅、住宿、旅行社、活动提供商、景点、运输公司、活动和度假村在内的旅游企业及旅游目的地提供具体协助方案,及覆盖生态、社会、经济和文化层面的可持续发展7步计划,以助企业于日常业务中更易于做出环保选择并采用可持续发展环保方案。企业入选标准顺应国家级永续旅游发展原则,并需制定涵盖短期和长期目标的发展计划,最终并可获示意其致力于可持续经营及发展的认证标签。

未来,芬兰政府除将向当地旅游运营商传达生物多样性旅游、低碳旅游、环保食材旅游、环保会议、保护动物旅游等新的理念之外,还将通过推出「环保线路」行程和环保出行数字化行程规划工具、针对业内推出芬兰可持续旅游电子课程、加强芬兰可持续旅游在国际B2B活动的能见度并将可持续发展概念融入芬兰旅游局的营销活动当中,来使旅游业者以及游客都能更轻易地找到并购买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产品。

Liisa Kokkarinen表示,气候变迁是当前世上最大的环境威胁,而北极地区的气候暖化速度更是比世界其他地区还要高出一倍。因此,芬兰希望借此项目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旅游的先驱之一,欢迎向往绿色旅游的各国游客。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