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目标七月全民接种疫苗 持续推进旅游复苏计划

(张广文/ 采访报道)预计到7月底,英国将落实为所有成年人至少接种一剂新冠疫苗的目标,这对旅游业来说是令人鼓舞的消息。随着疫苗逐渐普及,英国旅游局持续推进旅游复苏计划,一旦旅行限制放宽,就会在主要客源市场启动宣传。

英国旅游局首席执行官Sally Balcombe

英国旅游局首席执行官Sally Balcombe表示,英国的当务之急是加速推进疫苗接种,以及减轻输入型新冠病毒变种带来的风险,在努力控制疫情之际,英国旅游局也持续推进旅游复苏计划,并在主要客源市场强化市场关注度。

他指出,中国对英国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每22位中国旅客到访,就为英国旅游行业创造出一个工作机会。根据最新统计,2019年全年,英国旅游业一共接待了88.3万位来自中国的游客,这些游客的消费达17亿英镑,中国现已成为英国第二大最有价值的入境市场。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2019年相比2029年,中国游客对英国的访问量,预计将增长32%。

根据调查,70%的中国游客正在考虑于未来12个月内进行国际休闲旅行。因此,一旦旅行限制放宽,英国旅游局就会在适当的时机,准备好在中国等主要市场启动宣传计划,推广英国的所有美好体验,积极争取国际游客的目光。

在中国市场营销上,英国旅游局将继续拥抱中国最新的数字平台,像是在抖音、小红书等,向中国消费者扩展英国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使英国保持领先地位。同时,将继续支持携程等战略合作伙伴,并与穷游寻求新的内容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观众制作定制化的英国内容。而聚焦目的地的故事分享英国最好的文化、乡村、城市和虚拟旅游景点,同时,也展示英国影视、音乐、遗产、文学、花园和餐饮。最近英国国家历史博物馆透过飞猪直播被10万人观看,英国旅游局现在正在计划更多推广英国游客景点的直播节目。

另一方面,由于国际旅行上要强调当地卫生与安全的规程,以增强旅行者选择目的地的信心。因此,英国旅游局将加大力度宣传当地“我们准备好”之行业标准,以及WTTC的“安全旅行”标签,还有“出发前先了解”的推广计划,让游客在旅游限制解除之际,有信心规划英国之旅,同时也信任英国的旅游景点、企业、目的地都设有明确的安全接待流程,还可以在旅行前和途中,提前进行检查。

另外,英国旅游局更将继续支持旅游行业合作伙伴,分享英国恢复状态和宣传讯息。近期举办的ExploreGB 线上旅游推介会,就吸引了30位来自中国地区的旅游业买家,与超过350个英国旅游行业供应商和目的地,进行线上洽谈。最近几个月,还通过网络研讨会与5000多家中国买家和合作伙伴进行了在线旅游交流,以提供有关前往英国旅行的最新指南和信息。

英国目标六月重新开放所有酒店及景点

现阶段,英国仍处于封锁状态,英国当地旅游供应商的业务也还未恢复,不过英国政府已经制定出国内重新开放的规划,并将随着疫苗工作的推进而调整。接下来,户外设施、自助式住宿和一些英国户外景点,计划将于4月12日开始营业,为个人和家庭提供服务。到5月17日,所有接待客人的住宿和室内景点,如博物馆等,将在满足特定规定下开始营业。英国政府希望从6月21日起,取消对社交接触的所有法律限制,并重新开放英国所有剩余的酒店和景点。

为了掌握国际旅行重启时间,英国政府也在进行一項调查,四月中将宣布国际旅游重启推荐时间,预计重启时间点将在5月17日之后。此外,英国还与其他国家一起合作,采用具国际标准的国际旅游安全框架,为旅客和旅游行业提供全球一致的旅行规范。

目前,每周有五班英国航空的航班和三班维珍航空的航班从香港往返。签证方面,VFS已经恢复了除ADS签证以外的所有类型的签证申请。所有到访英国的访客现在都必须接受隔离限制。要入境英国的游客,必须在旅行前,提供其旅程讯息、联系方式,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英国时,访客必须隔离并接受额外的核酸检测。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