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隆发力微信营销 吸引中国游客关注

(张广文/ 采访报道)现阶段中国游客虽然无法前往德国科隆,不过,科隆旅游局计划持续透过社交媒体之中的微信平台,分享各式旅游有趣提示,让中国目标群体不断壮大,同时,也让中国游客更深入地了解当地,为未来的旅游做好更充足的准备。

科隆旅游局首席执行官Jürgen-Amann博士

科隆旅游局首席执行官Jürgen Amann博士表示,科隆旅游局所打造全新微信渠道,将成为一个针对中国目标人群的精准定制营销方法,其旨是在中期内激发中国游客对科隆的兴趣,进而在不久的将来,尤其是边境开放之际,决定到访科隆当地。

科隆计划采用创新的数字化方法向中国市场展示自己的产品,并且将持续推出针对特定于目标群体的内容,以在中国市场持续保持热度。在科隆合作伙伴的支持下,科隆旅游局的微信帐户会定期更新,以中文显示当地最新内容,包括当地丰富的景点,以及观光、文化、美食、酒店、活动、购物与医疗旅游等优势。

数据统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访客人数急剧下降,2020年科隆仅接待了144万人次,以及256万晚过夜数,两个数据相比2019年,分别下滑了62.3%和61.1%。为了避免形势更加恶化,科隆旅游局迅速反应,在第一次封锁期间(3-4月),就和市政府合作,发起旅游复苏活动“#inKöllezeHus(在科隆感到宾至如归)”,这使得旅游限制放松之后,科隆在夏季得以吸引众多周边国家的休闲旅客到访。

今年,科隆旅游局将持续推进此计划,并将加大力度宣传,陆续推出多个活动,如“发现科隆日”,让游客对科隆充满热情。科隆旅游局还将继续采取危机管理措施、支持合作伙伴,以及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另外,科隆旅游局也迅速向目的地管理组织转型,如新建立大客户管理系统、加强客源市场社交媒体沟通工作、挖掘国外潜力市场,像是医疗旅游等。而科隆的播客也将于春季上线。

另一方面,为应对几乎完全停滞的商务与MICE产业,当地政府所推出的“科隆,随时准备就绪”复苏计划将支持科隆作为贸易展览和大会的目的地。而科隆会议局更将与德国会议局在“未来会议空间”和“虚拟场馆”加大合作。Jürgen Amann强调,2021年将是科隆转型的一年。他相信,科隆的旅游业将从2023/24开始正常化,并将从国内市场率先恢复,再从比利时和荷兰等周边市场复苏。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