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旅局:2021年国际旅游需求将逐步复苏

德国旅游局表示,2021年将是德国入境旅游走出新冠疫情的转型之年。预计从2021年起,国际旅游需求将逐步复苏。德国国家旅游局根据目前掌握的2020年相关数据以及各市场研究机构的分析做出了以上预测。

德旅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Petra Hedorfer)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大部分旅游业陷入停滞状态,其影响在2020年德国入境游的收支走向上也有所体现。与此同时,我们在相关国际研究调查报告中看到,‘旅游胜地德国 ’这一品牌的影响力依然不减,而且国外游客赴德旅游的意愿越来越强烈。在疫情封锁期间,德国旅游业相关人员都在积极应对疫情危机的挑战,比如根据游客行程,在众多流程方面实施数字化转型,并广泛普及公共卫生防疫观念,还根据游客需求变化对旅游产品做出了相应调整。这些努力都为日后的复苏阶段创造了良好的前提条件。”

2020年的入境游收支数据显示:间夜数明显下降

不出所料,2020年德国入境旅游业损失惨重。联邦统计局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1月至12月期间,有十张床位以上的旅游住宿接待单位加上露营地,间夜数为3200万,同比下降了64.4%。

展望2021年:国际旅游需求有望逐步恢复

欧洲旅游委员会(European Travel Commission)在其“本国境内旅游和欧洲境内旅游意愿监测”(Monitoring Sentiment for Domestic and Intra-European Travel)报告中称,旅客在未来几个月的旅游意愿稳步上升:与11月初进行的第三批问卷调查相比,12月初开展的第四批调查结果更为乐观,其中52%的欧洲受访者表示在未来6个月内有出游计划,比第三批调查结果上升5%。而在2021年4月至6月出游意向方面,第三批调查结果显示,27%的受访者有意向在该时段内出行,而在随后第四批(最新版本)调查中,这一数据上升到了32%。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预测数据也证实了最新版本的调查结果。该协会专家认为,全球航空客运收入继2019/20年暴跌61%,跌至3280亿美元后,可能于2021年上升40%,至4590亿美元。

何佩雅女士表示:“尽管我们目前还处于疫情封锁阶段且存在旅行限制措施,但我们仍有理由在谨慎的同时保持乐观。从去年的经验来看,我们预计,特别是在夏季,德国境内游和来自欧洲其它国家的入境游会有所回温。但是,来自欧洲以外市场的入境游预计恢复将较为缓慢。而且我们始终认为,休闲旅行市场将比商务旅行市场恢复得更快,因为商务旅行市场中期的特点为线上形式的活动增多,或者线上线下活动交替进行。根据目前的进展情况,从2024年开始,德国入境旅游或将再次达到危机前的水平。市场数字化转型、旅游业创新以及可持续发展方向依然是德国旅游市场复苏的三大先决条件。”

Sponsor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