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爱彼迎全球新房东年总收入超10亿美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的近一年时间里,共享住宿业和民宿房东们展现出超凡韧性和无限活力。根据Airbnb爱彼迎在全球范围内的数据显示,自2020年3月至今,运营单套房源且开始接待房客的新房东们,已经累计创收超过10亿美元(约合64.5亿元人民币)。其中女性房东占比达55%,总收入超5亿美元(约合32亿元人民币)。

根据爱彼迎平台数据估算,在中国新房东群体中,女性占比更高达59%,超过全球平均值。年轻人(18岁-40岁)也是在疫情期间加入爱彼迎中国房东社区的主力军,七成以上自2020年3月以来加入的新房东为千禧一代和Z世代。一线和新一线城市新房东们的收入名列前茅,北京、上海、杭州、成都、深圳分列新房东总收入排行榜前五名。

“疫情是危也是机。旅行者们因疫情而愈发渴望在安全舒适的空间中与家人挚友共度美好时光,房东则因此迎来通过出租空间、款待房客来实现额外创收的宝贵契机。”爱彼迎中国首席运营官萧锦鸿表示,“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人们的旅行半径相对缩短,但对于同城游和周边游的需求却相应激增,这一趋势在‘原地过年’的环境下愈加凸显。”

Sponsored Post